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创意月饼花样年华:或清新浪漫或晶莹剔透

2017年09月30日 17: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创意月饼花样年华

  和如今的美食喜欢标新立异一样,传统月饼亦在不断推陈出新,今天介绍的这几款月饼你不用说吃了,可能连见都没有见过,真的让人大开眼界,啧啧称奇。

  玫瑰月饼清新浪漫

  今年佛山本地有饼家推出全新创意,结合顺德陈村“千年花乡”特色,将鲜花融入月饼中,颇受年轻人欢迎。

  “作为千年花乡,陈村已经有鲜花入馔,今年我们尝试将鲜花入月饼。”顺德黄但记第三代传人何淑芬介绍,世界上有很多种玫瑰花,为了制作鲜花月饼,黄但记选了20多种玫瑰花进行研究,经过多次的调试,才找出了最适合的一种。“玫瑰花有一种特性,它的颜色在两小时内会褪色,温度一高,它的香味就会挥发,在我们的试验中,也耗费了不少玫瑰干花,共用了20多公斤才成功将花色和花香锁在馅料里。

  玫瑰花的造型,打开包装盒已经感觉到一股清新而浪漫的气息。淡黄色的月饼皮区别于传统的广式月饼重糖重油的焦黄色皮。何淑芬介绍说,为配合鲜花饼的天然特性,饼皮要求少油少糖,所以试验了整整一年,终于最后选定了绿豆皮。切开月饼,一片片的玫瑰花瓣在莲蓉中若隐若现,煞是好看。品尝这款鲜花月饼有个窍门,切一小块整块放入口中,当绿豆皮独有的味道与清香的玫瑰花在舌尖碰撞,既相互独立又溶在一体,无论是作为零食还是饭后甜品,都相当美妙。

  琉璃月饼晶莹剔透

  闪亮登场是琉璃月饼的神奇所在,整个饼身晶莹剔透,就连好吃的馅亦清晰可见。

  东莞the lun出品的这款透明月饼颇具匠心,它以藕粉、马蹄粉和糖浆为饼皮主料,均匀调拌成蒸肠粉的稀糊度后,入锅隔水清蒸15分钟左右,直至满盘透明。趁热按需挖舀并装入饼模,居中轻轻地掏出一个小洞,加入用花生、腰果、杏肉和榛子等精制而成的花生馅团,或是新鲜的榴莲果肉,指头微蘸清水迅疾包起抚平。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室或冷藏室定型,这和冰皮月饼的保存方法有些类似,只不过此举更易让月饼脱模。

  这一颠覆传统饼皮的透明月饼,通体晶莹透亮,内部的馅一一可见。这样的月饼该如何下口?最好的办法是大块品尝,一口咬到果肉或馅,如果非要斯文一下不可,则用刀片稍蘸一点冷水然后一刀划过,这样才不会甜腻与破损。

  至于口感也是相当另类与新奇,其质地柔软冰爽、香甜不腻,这是一种敞开胃口大吃都不会生腻的月饼,你只管放心品尝!

  南药素月咸淡适中

  云浮新云饼家的“南药素月”包括三种口味,里面是三种不同的馅料,分别是巴戟和杏仁,淮山和桂花,无核黄皮和陈皮粉。颜色深浅各不相同,但都口感清新,咸淡适中。

  而同为“南药素月”的“酸奶月饼”用乳酸馅、牛奶、桃山皮等制作而成,酸甜可口,细腻香甜,美味与营养共存,浪漫的粉色包装深受年轻人尤其是小朋友们的喜爱。

  茉莉花月饼芬芳幽香

  幽香袭人的茉莉花也可以入馔,the lun将鲜花融入美食方面可谓出神入化。

  将茉莉花用糖浆腌制1个月左右,巧妙去除涩味,并加适量煮熟的玉米粉提升质感。

  茉莉花月饼一口下去饼皮入口化渣,偶尔还能吃到茉莉花的花瓣碎片,瞬时满口芬芳、回味悠长。(记者马骏、黎慧莹、高敏华、于敢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