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湛江麻章举办获奖村歌作品交流会 唱响乡村美好生活

2018年01月07日 08:15 新浪广东 

  5日,麻章区获奖村歌作品交流会举行。此次活动由麻章区委宣传部、麻章区文广新局、麻章区文化馆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共麻章区委常委、麻章区宣传部部长吴秋文,麻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佳,麻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小珠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交流会现场)
(中共麻章区委常委、麻章区宣传部部长吴秋文发表讲话)(中共麻章区委常委、麻章区宣传部部长吴秋文发表讲话)
(麻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小珠发表讲话)(麻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小珠发表讲话)

  村歌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唱响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了村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麻章区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村歌作品,此次活动中,不少得奖的村歌得到大家的赞誉,现场的演绎更是获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其中,黄外村村歌《香美黄外村》谱写了一个规划有序、风格协调、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新黄外村,这首歌曾荣获第七届全国村歌大赛“十佳村歌”奖、村歌好声音银奖等奖项。

(《香美黄外村》演唱者陈佳)(《香美黄外村》演唱者陈佳)

  城家外村村歌《人文清风润心田》是一首正能量的廉政题材歌曲,这首歌曲将廉政元素融入到村歌的创作中,独树一帜,与众不同,成为廉政歌曲创作的典范,在湛江市原创村歌创作演唱大赛中获得了创作优秀奖。

(《人文清风润心田》演唱者贾小杏)(《人文清风润心田》演唱者贾小杏)

  世乔村村歌《富贵竹》述说着湖光镇世乔村的村民们在发展壮大水产养殖业的同时,还扩大了富贵竹、火龙果等种植面积,成为名副其实的“富贵村”。《富贵竹》在湛江市原创村歌创作演唱大赛中获得了创作银奖和演唱优秀奖等荣誉。

(《富贵竹》演唱者许家豪)(《富贵竹》演唱者许家豪)

  岭头村村歌《我爱家乡这片海》不仅描绘了岭头村村民们出海捕捞的画面,也讲述了该村的生蚝肥美味甜,深受群众喜爱,这首歌在湛江市原创村歌创作演唱大赛中荣获创作铜奖、演唱铜奖、网络人气奖。

(《我爱家乡这片海》演唱者吕少瑜)(《我爱家乡这片海》演唱者吕少瑜)

  旧县村村歌《傩舞风韵》呈现出一个文化底蕴深厚、民俗资源丰富、古村落建筑保存完好的旧县村,此歌在湛江市原创村歌创作演唱大赛中获创作金奖、演唱金奖,《傩舞风韵》以其大气磅礴的词曲旋律,从全国408首村歌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九届全国村歌大赛优秀村歌,还将参加于本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村歌好声音总决赛和第九届全国村歌盛典,进行“中国村歌十大金曲”、“中国村歌好声音”等奖项的角逐。

(《傩舞风韵》演唱者王华聪)(《傩舞风韵》演唱者王华聪)

  村歌演唱家们用嘹亮的歌声和满腔的热枕,将本次交流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一首好歌离不开灵魂歌者的诠释,更离不开词、曲作者的用心创作与雕刻。交流会现场,词、曲作者代表周崇练、李健、李华强与大家分享创作村歌的心路历程,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麻章村歌的热情与喜爱。

(湛江市音乐文学学会会长、湛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著名作词家、《香美黄外村》《傩舞风韵》《我爱家乡这片海》词作者周崇练)  (湛江市音乐文学学会会长、湛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著名作词家、《香美黄外村》《傩舞风韵》《我爱家乡这片海》词作者周崇练)
(湛江市流行音乐学会会长、著名作曲家、《香美黄外村》《傩舞风韵》曲词作者李健)(湛江市流行音乐学会会长、著名作曲家、《香美黄外村》《傩舞风韵》曲词作者李健)
(湛江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作曲家、《人文清风润心田》曲作者李华强)(湛江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作曲家、《人文清风润心田》曲作者李华强)

  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将麻章各个“美丽乡村”写进美妙的歌曲中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欣赏到麻章风光,也进一步培育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创造出越来越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激发了麻章村民们对乡村生活的热爱与向往之情,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

(与会领导嘉宾合照)(与会领导嘉宾合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