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2018年春节国内游6成游客人均预算不超7000元

2018年01月10日 17: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春节即将到来,许多市民都在制订出游计划。昨日广之旅发布的《2018春节国内出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春节黄金周国内出游总体意愿达80%,其中,6成游客的人均预算不超过7000元。据悉,2018春节国内游价格与2017年同期持平。其中,“私厨”年夜饭、新潮度假模式、“年味”智趣营成为三大特色。

  2018寒假从1月21日开启,直至2月25日结束,而2018春节黄金周为2月15~21日,正处于寒假尾段,为避开春节返乡大军,不少时间安排灵活的家长往往利用寒假+春节提前开拔。据调查,2018年“寒假+春节”首轮抢闸出游高峰集中在2月10日~11日(年廿五~年廿六),较以往抢闸出游从年廿七开启相比,提前了1~2天。第二轮高峰——也是春节出游主高峰,将于年初一、初二出现,主要为出境游中短线、国内游及省内短途游等三大方向客流重叠;而第三轮出游高峰,将在年初四至年初六出现,以出游时间相对比较灵活的错峰游客为主。

  广之旅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春节国内游价格走势,价格上涨周期从2月14日(年廿九)开始,直至2月17日(年初二)达到价格顶峰,价格回落期从2月19日(年初四)开始,直至2月22日(年初七)回落至平日水平。鉴于2月10日~15日(年廿五至年三十)寒假、春节出游高峰与返乡客流高峰重叠,去北京、上海、成都、沈阳、呼和浩特、哈尔滨等热门城市的机票均维持在八折乃至全价。

  广东人喜欢前往寒冷的北方过冬

  根据对出行目的地进行的统计结果显示,跟团游排名前十的分别为北京、华东、东北、湖南、海南、贵州、云南、四川、湖北、中原。自由行十大热门搜索目的地:丽江、厦门、三亚、北京、杭州、上海、成都、西安、桂林、长沙。

  不难看出,出游的热门地大部分集中在北方地区,海岛游则没有上榜。“与北方游客喜欢往南部温暖的海岛游不同,广东人喜欢在冬天前往北方寒冷的地方过冬,因为广东人喜欢冬天看雪,在冬天看到雪,广东人就异常兴奋,认为这才是冬天。”广之旅相关负责人李晓健说,长年没有雪的广东,令这里的居民更喜欢在冬天前往寒冷地区旅游度假,和雪景过年。

  5—7天游客占约6成

  从出游时间及体验内容来看,5—7天游客占比约6成,冰雪旅游类、年味体验类、休闲度假类等主题游消费明显。此外,有6成游客表示春节人均出游预算在7000元以内,3成的游客希望预算在7000元—10000元之间,1成的预算在1万元以上。

  广之旅方面介绍,目前2018年春节国内游总体价格较2017年同期持平。

  记者走访旅游市场看到,春节国内游在“食住游”方面玩出了特色:

  1、“私厨”掌勺年夜饭,举家出游品尝异地团圆味道

  广州人对“吃”相当重视,面对酒楼大同小异的团年饭,不少市民为求新鲜感,纷纷合家外出觅食,因此具有除夕气息的旅游产品更容易吸引游客的眼球。

  考虑到在报名春节除夕团队时,多数游客对行程中年夜饭的具体安排表示非常关心,因此,旅行社除夕出发的国内游线路均会为游客精心安排年夜饭,其中部分团队特别邀请“私厨”为游客炮制特色年夜饭,让举家出游的游客品尝别样团圆味道。

  2、年轻人青睐“酒店是度假目的地”

  从广之旅的数据显示,25~35岁人群在2018年春节所有年龄客群中占比30%,较去年同期提升10%。较其他年龄段消费者不同的是,年轻人对住宿选择不仅要满足休息的刚性需求,提出“酒店是度假目的地”的弹性需求。(全杰 邝欣頔 林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