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岭南师范学院联合行业商会成立水产囯际商务学院

2018年01月12日 09:58 新浪广东 

  (通讯员 文/梁燕飞 姚家豪 图/罗宝苑)1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联合行业商会成立国内首个水产囯际商务学院,协同培育水产商务人才。该学院由岭南师范学院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水产业商会、广东省粤西水产协会、湛江市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湛江市水产进出口企业协会、湛江市水产商会、湛江市冷链物流协会等六大水产商会共同发起,对接地方水产行业发展,订单式培养水产国际商务本科人才。

领导嘉宾为水产国际商务学院揭牌领导嘉宾为水产国际商务学院揭牌

  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先伟表示,水产国际学院的成立是高校和水产行业、企业、协会善抓机遇、抢抓机遇的结果,是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模式,顺应了湛江开放发展、水产行业发展和学校培养地方适应性人才的需要,要把水产国际商务学院这个样板扩展到其它领域,更好地促进湛江经济社会的发展。

会场会场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水产业商会会长田全海表示,水产国际商务学的创新是产学研合作教育基础上的深度合作、全面合作,有利于高校和水产行业的共赢和共进,双方通过订单培养,嵌入课程,定向冠名等合作教育模式,共同培养专业素养好、动手能力强、肯有国际视野的本科生。

水产战略合作委员会成员聘任水产战略合作委员会成员聘任
水产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管理成员聘任水产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管理成员聘任

  “水产国际商务学院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水产行业国际化的发展,拓展蓝色经济空间,也标志着学校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打开新的局面。”岭南师范学院校长刘明贵指出,学校与六大商会共办水产国际商务学院,联合培养水产国际商务本科人才,具有人才培养切合度高、针对性强,校企合作协同度高等特点,填补了水产国际商务领域人才培养的空白。

  湛江市水产商会会长陈四指出,水产行业是湛江的支柱产业,每年产值不低于500亿,从业人员有100多万,较大规模的企业每年招聘的入职大学生有三四百人,这是潜在的巨大具大人才市场。他希望,双方采用合作共建的模式,凝聚政、产、学、研、用的优质资源,指向培养水产行业应用型行业人才,有效提升毕业生的适岗度,切实解决水产行业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水产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管理成员聘任水产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管理成员聘任

  据悉,岭南师范学院将整合商务英语、电子商务、工商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等专业资源,发挥日、法、德、泰等多语种教育优势,开设“水产国际商务班”,开设商务英语、水产养殖英语、远洋渔业营业、水产营销策划、水产行业知识和实践等应用性课程,实行学校和企业“双班主任”制;商会将参与人才培养的专业规划、教材开发、课程设置、教学设计和实习实训,设立“水产国际商务奖学金”,共同为毕业生签发写实性毕业证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