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湛江徐闻供电局情系贫困村民 节前解决用电困难问题

2018年02月13日 11:50 湛江供电局 

  (通讯员 程文政 谢宇)“这辈子,就没用过电。”远离人群居住的两兄弟很是好奇,“这电,是不是跟烟一样,点着了,就会亮?”2月9日,正是南方的小年,湛江徐闻供电局“南端之光”党员服务队再一次来到下洋镇下后坑村,为窦氏兄弟的新家拉线通电。

  立电杆拉电线 解决用电困难问题

  据悉,两兄弟原本的茅草屋位于一个偏僻的小山丘里,数年前被大火烧了,便用竹子、塑料膜建起简易棚,过起了接近“原始人”一般的露营生活,因此一直无法为其通电。

  自从知悉政府为两位老人建平房后,下洋供电所迅速行动,一面向徐闻供电局汇报情况,一面深入现场勘察,发现房子位于一个偏僻的小树林里,周围没有其他人家,只有一条小路与外界相连。受交通限制,材料基本只能靠人力运送,在黄国军所长的统一指挥下,大伙们翻过一个几乎45度的斜坡,把材料运送到指定地点。

为贫困户“送电到家”为贫困户“送电到家”

  立杆架线也借助不了机械设备。“群众的事无小事,想尽一切办法也要让老人用上电。”黄国军所长的话掷地有声。经过现场勘察,所里很快便确定了施工方案。在徐闻供电局支持下,下洋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和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并迅速完成了立杆架线工作。

  布电线装电灯 南端之光党员先行

  老人一共两间卧室房,除了一扇门和一扇窗,就没有其他的通风采光口,室内光线昏暗。“今天,我们是带着‘使命’来的,就是要让老人家过个亮堂堂的好年。”吴德涛工会主席给“南端之光”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下达了命令。

  黄振柱、施升香两位负责室内布线,董堪才副所长负责安装开关,大家分工合作、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当打上电源开关时,整个屋子全亮了,那一刻,两位老人欢快地笑了:“灯亮了,以后咱们也可以用电了。”直念叨再不用在晚上摸黑,有电真好,供电局的人真好。至此,老人用电难题得到解决。

  写福字送春联 为空巢老人送温暖

  两兄弟的平房里除了床和一些日常用品,基本没有任何装饰,大冬天里显得特别冷清空荡。徐闻供电局的“小书法家”李祖瑜主动提出,要给两位八旬老人家里写福字,贴春联,让他们也能过个有气氛的年。

供电局员工为贫困户贴“福”字供电局员工为贫困户贴“福”字

  裁纸、磨墨、挥毫泼墨,两副“福”字一气呵成,还没等纸张上的墨迹晾干,俩兄弟就很兴奋地要拿起来往墙上贴。“现在到处可以买到印刷精美的“福”字,可年味却没那么浓了,手写“福”字,更想要表达的是人性化和我们的心意。”李祖瑜说。

  过小年围红巾掸尘送暖迎接新年

  按照中国的习俗,人们都讲究辞旧迎新,先“除旧”才能“迎新”,过年前的大扫除是必不可少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拿起扫把,相互配合,把房屋里里外外以及周边小路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为的就是让老人能在过年前住上舒适、整洁的房子。

  队员们主动与老人谈心、聊天,倾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为两位老人围上红围巾,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供电局员工与帮扶对象合影留念供电局员工与帮扶对象合影留念

  据了解,该局党员服务队长期结对帮扶贫困户、孤寡老人、五保户等,除了在节假日送去慰问品外,平时还会利用空闲时间陪老人聊聊天,为他们义务检修维护低压用电线路和照明设备,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让他们打心里感受到来自电力大家庭的温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