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粤顺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林光奋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2018年01月10日 11:34 广告 

  闲潭云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生易,活易,生活却是很难。人的一生,难免会面对困难,这时选择就十分重要了,当人生的选择一个叠着一个,你按下葫芦,却浮起了瓢。是选择坚持?还是选择放弃?

  一个选择,决定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到达一方土地;一方土地,开始一种生活;一种生活,形成一个命运。

  这次编者有幸遇到中山市粤顺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顺信用)总裁CEO林光奋。初见林总,西装革覆,彬彬有礼,深深感受到了80后独有的熠熠生辉,在繁忙而充实的工作中,他的日程排期可以说是见缝插针的,包括约见那天,结束后他又赶着出国出差了。

  与林总交谈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在一个多小时的谈话中,林总完全没有架子,很随和幽默,让我们在笑声中感受到了幽默的魅力。

决策魅力: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决策魅力: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从2005年起,21岁的林光奋就开始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九年里他从最基层的储蓄前台柜员一步步往上爬,升到大堂经理、信贷部经理、市场部经理、行长助理,再升到支行行长。职位的变化,足以见证了他努力的成果。令人诧异的是2014年其因个人原因毅然辞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古镇支行行长一职,但是他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很困惑,不支持他的这个选择。同年9月,林光奋先生正式宣以中山市粤顺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顺信用)总裁CEO的身份出现时,谜底终于解开。

  林光奋说:“同样的人,同样的努力,但如果平台不一样,选择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了。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他紧接着说,“也许多年前,银行是所有人梦寐以求想要挤进去的‘金饭碗’,但风水轮流转,如今,现代化金融迅速发展,作为传统行业的银行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而我从最基础的银行柜员开始做起,每天朝九晚五地工作,日子过得千篇一律。这一呆,就是九年。但是我不希望就这样把我一辈子的时间耗在银行里。”

  将决定做得完美一些,少一些遗憾,是所有人的期望。选择失误是最大的失误,每个人都希望尽量少走弯路。

  林总并不是学习金融专业出身的,但在银行里摸爬滚打九年之久,不仅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和人脉,更让学习到了财富管理的重要性,加之他本身对互联网金融的深入调查、了解,很看好第三方财富管理的发展前景。于是,在他自己本身对金融投资有需求且行业发展前景可观的前提下,加入了粤顺信用的大家庭里。

  在粤顺信用工作,与银行的工作完全不同。比如工作时间,银行是标准的朝九晚五,但在互联网公司的时间就很自由。说是自由,其实也就是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比如忙的时候很累很忙,一连几天没有合眼睡觉的时间。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的掌控全局,林光奋做了一个完美的调整。

高效管理:“粤来粤顺”

  高效管理:“粤来粤顺”

  在浩浩荡荡的商海浪潮之下,每个企业面临着无限的机会,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劈波斩浪,高歌猛进成了每个企业面临的难题。

  成立于2014年11月的粤顺信用,目前人员规模已达450余人,是一家集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信用贷款、抵押贷款、资金过桥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金融企业,为企业、个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一站式普惠金融与服务。

  谈及到管理公司的方法时,林光奋表示,“粤顺信用很注重人才培养,关心每一位员工的成长。除了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激励机制,同时很注重完善员工的培养体系和职业发展通道。现公司内部拥有多位资深的管理人员,包括从业经验丰富的银行高管,小额贷款公司高管等,他们具备丰富的风控和运营经验、以及杰出的市场开拓能力。目前公司在中山、珠海、肇庆、湛江、江门、阳江都在稳健运营中。”

  据林总介绍,粤顺信用中山总公司在2016年与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华兴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合作下,信用贷款业务放款金额高达2.0396亿元,其中仅平安新一贷业务在多家渠道商中多次名列第一,赢得业内良好口碑。抵押类业务年贷款金额1.9668亿元,同比增加5638万元。另外,过桥垫资类业务年放款金额高达2.8409亿元,同比增加1.69亿元,同比增长146.84%。     

创新产品:“一点就行”

 创新产品:“一点就行”

  “吾日三省吾身”,环境在不停变换,人的思维方式也不可以陈旧固化,每个人的工作与思维需要不断的优化和迭代,才能把握最佳的发展机遇。

  林光奋表示,在这个资本运作风起云涌的时代里,竞争相当激烈。只有用心学习,努力改善,不断创新,才能掌握未来。单打独斗的思想已落伍,合作共赢资源共享才是发展的王道。

  为了更好地为客户解决资金周转问题,粤顺信用公司高管携手一点就行公司,特意研发了一点就行信用卡管家。

  据林总介绍,一点就行信用卡管家是粤顺信用今年主推的产品之一,它是一款具有管理信用卡功能的APP,它通过智能解析信用卡电子账单,以及持卡人的个人财务状况来实现持卡人用卡信息管理和个人信用同借款智能化自动还款功能的应用。其操作简单快捷、高效的特色获得了众多客户的一致好评。

  过度热闹的市场常常意味着,将面临过度的竞争压力,在选择之前,要确认,自己有没有承受这份过度竞争压力的能力。

  很多人说,创业选项目,选择对了比努力更重要,这也是林光奋一直坚信的一点。现在他正带领粤顺团队扬帆角逐资本市场,努力寻找属于粤顺人亮剑的金地,而你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