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热烈祝贺中山市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05月01日 11:44 新浪广东 

  430日下午,中山市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创翼园正式挂牌成立。南朗镇委常委、镇长丁 凯、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朗分局黄树浩和南朗镇党政办、宣传办、人社分局、财政分局、经济和科技信息局、工商分局、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发展和改革局、团委、环保分局、安监分局等政府部门领导和南朗镇各村委(社区)代表及基地入驻企业代表、双创服务专家、服务机构代表、各大媒体等130多人参加基地成立揭牌仪式。

基地主要承担创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企业“专科医院”、项目“储备仓”、人才“中转站”、线上 “服务超市”、行政“新窗口”等服务功能,将通过咨询(专家诊断)+辅导(专家治疗)、线上“服务超市”+线下(专科医院)相结合的方式,为我镇创业青年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人才、就业、创业、创新、管理、法律、金融、财税等一站式专业服务。

记者了解到,基地为六层独立建筑,孵化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是严格遵照国家双创基地建设要求,南朗镇双创服务工作和发展需求创建而成,基地将分三期进行投建,预计总投入运营资金达1200万元,分别设置有创业孵化空间、双创成果展示厅、技术创新中心、双创管理服务中心、综合商务服务中心等专业服务集聚区。致力于打造成市、省、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双创孵化器服务集训区。建成后将协同政府做好对外宣传、政策落地、人才吸引、经济往来等方面服务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上,南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凯代表南朗镇党委、镇政府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加快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而创建成立的。以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规划为宗旨,致力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成立,将标志着我镇创新创业工作走向一个新的阶段,拉开创新经济新序幕,将对推动我镇三大产业发展,建设创新型特色小镇起到了重要性的作用。

  丁镇长同时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加快发展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基地等创新型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应当切实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中的牵头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多渠道、多形式的建设好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为重点对象,重点孵化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引领能力强、带动就业效果好的创业项目,并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服务,整合利用各方资源,打造创新创业生态链,为孵化对象提供链条式增值服务。

  中山市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任王春萍在讲话中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财富之源,创新是发展之根,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扩大就业,是党十七大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我国就业问题而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对于推动建设创新型社会,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有着重大意义。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成立,是落实和响应国家省、市、镇各级政府的双创号召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惠民之举,也是南朗镇及各级领导大力推动双创、助力发展的举措和伟大巨作。

南朗镇的创新创业基地作为专业的双创服务载体,也是一个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搭建的综合型、专业化的服务平台。今后,将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和服务配套设施,不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不断发挥专业服务载体作用,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营、政策扶持、服务集群等措施,以“就业、创业、创新”为着力点,致力为中小微企业和广大创业者提供就业、创业、创新、人才、培训、管理、金融、法律等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致力打造成市、省、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双创孵化器、服务集聚区,全面助推南朗镇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致力打造成为一个参与南朗镇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三大产业,为实现南朗镇转型发展做出有益贡献的新型产业孵化基地,为建设更加幸福美丽新南朗的伟大目标作出最大的贡献!

最后,南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凯先生,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朗分局局长黄树浩先生,中山市万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育群先生,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任王春萍女士共同为基地揭开牌匾时达到最高潮。现场掌声雷动,所有到场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这将标志着南朗镇创新创业工作走向一个新的阶段,对打造健康生态新城,作为中山亮丽名片,拉开创新经济新序幕,推动三大产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小镇,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激发群众创造活力,助力南朗镇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全力建设更加幸福美丽新南朗起到了重要性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