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热烈祝贺创业辅导师高级研修班中山站第五期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30日 11:17 新浪广东 

  2019年7月25日至28日,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创业辅导师”高级研修班中山站第五期在中山市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隆重开班。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精英们共聚一堂,在学习和交流中开拓思维,提升自我。

  开班仪式

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任宁化明致辞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任宁化明致辞

  开班仪式上,中山市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任宁化明发表致辞。

  宁主任代表基地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对第五期的学员送上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基地作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也将跟大家一起,为创业者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辅导服务。

第四期班长冯兴作为学员代表发表学习感言第四期班长冯兴作为学员代表发表学习感言
欧阳毅霖老师作为讲师代表发言欧阳毅霖老师作为讲师代表发言
宁主任为第四期学员代表颁发专家证书及工作证宁主任为第四期学员代表颁发专家证书及工作证
中山火炬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俊锋为第四期学员代表颁发“创业辅导师”证书中山火炬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俊锋为第四期学员代表颁发“创业辅导师”证书
张主任作为第五期‘创业辅导师’班主任召开班务会议张主任作为第五期‘创业辅导师’班主任召开班务会议

  精彩课堂

  主办方特邀四位行业大咖讲师,为学员们从企业构建发展框架、商业模式设计、企业价值、项目诊断与评估等方面出发,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商业案例进行详细剖析,带领学员透过现象看本质,学会多维度思考。

  《如何撰写性感撩人的商业计划书》

  戴靖老师专注于项目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被誉为“极具商业价值的神笔”。曾执笔过的项目融资超1000万元,服务3000人次,登台路演10次以上。她从商业评估模型,商业计划书的常见误区、撰写要点、视觉化的呈现、BP展示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理论阐述及案例分析。

  《布局者——企业经营顶层设计》

  王前师老师作为中国商道文化的探索者,HET管理模式的创建人,拥有超过15年企业经营管理实战经验,为上百家企业提供经营管理咨询服务,已出版《商道—精英企业的六位法则》等五本专著。

  本次课堂上,王老师讲述企业要通过商家六维修炼、提炼文化基因、明确企业定位、制定战略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建立科学机制、战略目标分解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并为学员们介绍了构建幸福企业的优秀思想和科学方法。

  《项目诊断与评估》

  欧阳老师是中国商业模式研究院创始发起人,曾任职于世界500强企业,为数十家大中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资本运营、价值经营体系建设等领域的顾问服务。

  欧阳老师指出,项目诊断的价值在于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发现制约企业发展瓶颈、洞察企业发展潜力。我们可以通过明确诊断目标、调研方法、制定实施流程来进行项目诊断,并对价值经营至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导学员对企业进行价值分析评估。

  《BP攻略》

  王春萍老师是广东创翼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南朗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专家顾问,问道路演顾问(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山百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创始人。王老师拥有丰富的创业经历,同时也是中山政府认定的创业导师、国家创业辅导师、德国赛飞CEFE创业辅导师,多所大学特聘创业导师、专家,在创业辅导、路演一体化辅导、创业规划、人力资源等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破冰之旅——拓展训练

  为了让学员之间相互认识、增进感情,培养团队精神,7月25日下午,主办方组织第五期学员来到五桂山战狼拓展基地进行破冰之旅。

  破冰有助于加深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消除紧张,营造一种团结和谐、轻松愉悦的团队氛围。并让大家在活动中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了团队合作分工精神。

  名企游学——中顺洁柔

  学习成果展示——项目路演

  28号上午,学员们把三天学习的知识,结合自身项目,做出了六份商业计划书,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科技项目路演。

  1、《智能家居商业计划书》;

  2、《新蔬食电商平台》;

  3、《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4、《穗正智能财税系统》;

  5、《海藻肥绿色生产线整天解决方案提供商》;

  6、《智能净水器计划》。

  结业典礼

  经过四天紧张的学习和激烈的角逐,第三小组脱颖而出赢得第一名,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88平方办公空间免费使用权一年,以及创新创业基金扶持奖1000元。

  四天的学习的时间过得太快,28号下午,“创业辅导师”高级研修班中山站第五期学员圆满结业。四天时间很短,但收获很多,缘分很长。相信所有学员在未来的创业辅导路上,必会不忘初心,结伴而行!

  关于中心

  地理优势

  中山火炬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园区)位于中山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兴业路27号,毗邻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三个国际级新区,紧邻省级翠亨新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区内交通发达,广珠城规直通广澳,京珠高速通达全国。一小时内可通达国内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珠海五大国际机场。中山,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一代伟人孙中山的故乡。作为广东四小虎之一,占全省1%的土地面积和2.7%的人口,创造了全省4%的生产总值,城市综合竞争力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现已通车的港珠澳大桥,纳入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的深中通道,正弥合珠江口东西岸的时空距离。作为珠江口先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中山,正大步踏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正中心。

  配置优势

  地处成熟商圈、区域政策优势凸显、产业基础扎实、配套服务功能窗口齐全、全新多功能厅开放使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