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市广西商会2017年会员企业走访 掌握企业动态

2017年04月24日 15:1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为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其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商会服务水平提升。2017年,广西商会由值班会长及秘书处组织配合,携会员组成走访小组,深入会员企业走访,听取会员的意见,掌握会员企业动态。活动不仅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加深会员之间的感情,还架起同片区会员之间合作的桥梁,更多听取会员对商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商会通过集思广益,摸着石头过河,正在一步步向前,日渐强大。

  4月19日,轮值会长张庆旺、毛立和,常务副秘书长梁珊、会员黄延军、副秘书长李彩英一行5人,先后走访了会员韦国亚企业新汇力装修公司、准会员单位中山市冠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准会员单位中山市广富五金塑胶模具有限公司。

  走访过程中,两位轮值会长分别介绍了本次走访活动的意义、目的和安排。商会是一个平台,是一个大家庭,架接起会员与会员、会员与政府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值班会长有义务担当担任起走访会员,了解会员的责任。此次走访,为的是吸纳更多有正能量的桂籍企业家加入商会,摸底,从而强化商会内部领导班子,让更多有正能量的企业家加入,带动更多人,影响更多人,抱团拧成一股绳把商会建设更大更强。

  第一站,会员韦国亚企业新汇力装修公司。主要承接室内装饰工程、不锈钢工程、门窗等。

  韦总首先热烈欢迎“娘家人”莅临公司指导。他指出,商会领导能够走出商会,下到企业,了解会员的心声,是值得提倡的。会员通过交流不仅可以找到发展企业的灵感,还能感受家人的温暖,团结的力量。老乡之间、会员之间就应该人帮人、人扶人,团结一心才能走得更远。韦总还提出一点重要的建议,商会的宣传力度还不够,远在三乡、坦洲、神湾的会员有部分仍然不知道商会的办事处在哪里。入会,也因为距离市区远而被忽略。他提出,商会要定期下到企业,关心企业近况,让会员有一个可以沟通的平台。最后,韦总提出企业发展的想法,张会长、毛会长也针对韦总的困惑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分享自己的经验。走访小组成员皆受益匪浅。

  第二站,准会员陈永颖单位中山市冠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公司位于三乡镇意流路桥头工业区A栋。主要经营各种不锈钢板、冷板、铝板、经销双兴牌不锈钢装饰馆、加工各类金属制品。

  陈总表示,他虽然还没加入商会,但对商会也有一定的了解,且非常感谢商会值班会长能够百忙之中抽空到公司参观和指导。他说商会能够意识到只有拉近与会员的距离才能做好商会,代表商会一定能够不断发展更大更远。走访会员企业,是学习经验,是共同探索新思路,促进沟通。同时,他表示会支持商会的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第三站,准会员林通华单位中山市广富五金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公司位于三乡镇平东工业区东成路15号。主要经营动漫产品设计开发生产、电器产品设计开发生产、礼品赠品香薰系列产品、塑胶五金产品研发生产。

  走进公司门口,“广富模具”几个大字首先引入眼帘,瞬间被其宽敞、大气吸引。林总是一位风趣幽默、又思维活跃的年轻企业家。他,15岁到中山,经历了创业的种种困难之后,今天的成就是每年业绩翻两倍。

  参观林总工厂的时候,一条条企业文化布满墙上:“每天进步0.1,一年后将是现在的36.5倍,如复坚持世界将是你的。”“当出现问题首先自我检讨 先责他人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之一”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

  对于商会的发展,他建议商会要把出发点弄清楚,让每位会员通过平台互相认识,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交心。同时,他表示会支持商会工作。

  接下来,商会走访会员企业的活动将会继续。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会员的需求,听取到了很多非常宝贵的建议,感受到了会员对商会的期望和祝福,同时发挥了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了会员单位间的交流沟通,也进一步凝聚了乡情。会员企业都表示,今后将更加认真配合商会工作,积极参加商会活动,了解商会动态,为商会建设多作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