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大涌举办首届中南六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会

2017年05月02日 17:2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沐浴着五一劳动节的春风,共同相聚在孙中山先生的故乡。4月29日上午,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湖北省国学研究会、广东省国学教育促进会、广西传统文化联合会、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南六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经验交流会暨2017第三届两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会在中山市大涌镇红木博览城成功举办。

  

  此次交流会,由珠海父母学堂的创办人、珠海市人大代表万晓丽女士与广东省国学促进会副会长、中山市国学促进会秘书长,首批全国十大国学微信公号“中山国学堂”主编潘冬晖共同主持。据主持人潘冬晖介绍,本次交流会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文联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邱长海、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炳焯,中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旭,中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卢曙光,中山市大涌镇党委副书记李青汶以及来自中南六省的传统文化研究、传播、应用机构的100多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趁着五一节春风,本次交流大会以学习和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经验为主题,中国文联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邱长海,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副会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常务副院长刘孝听,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范文举,湖北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余和祥,广东省国学教育促进会会长柯可教授,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汉东,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执行会长张杨,广西传统文化联合会会长沈立,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汉东,深圳市诗书礼乐研究会创办人子张,云浮市禅宗六祖文化研究会会长康就升教授,深圳国学院执行院长李诚宾、东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监事长王华西、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华等代表先后发言。

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范文举先生在作大会发言 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范文举先生在作大会发言

  开幕式上,按原定计划,两广弘扬传统文化交流会组委会向两广各地从事研究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先进个人、组织进行首次颁奖。

  

  欢笑随着满足,成长伴着收获。首届中南六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经验交流会组委会最后通过大会决议,成立大会常设议事机构和日常办公机构 宣布了第一届主席团名单及秘书处人员名单。大会还决定支持筹建“国学智库联盟”,并宣布下届交流会移师广西召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