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黄花菜可健脑降血压 推荐3种黄花菜的健康吃法

2017年10月12日 11:37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怎么吃黄花菜呢?黄花菜所具有的功效作用有很多,可以帮助我们降血压、健脑等功效。不过,对于黄花菜的吃法是很少有人了解的,黄花菜要怎么吃最好呢?在这里,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吧。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健脑、抗衰。黄花菜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日本饭野节夫教授在其专著中列举了八种健脑副食,居首位者便是忘忧草(黄花菜)。他说:“金针菜具有获得营养平衡的健脑效果,因此,也可以把它叫作健脑菜。对于神经过度疲劳的现代人类说来,应该大量食用”。金针菜对预防老年人智力衰退,无疑也是一种良药。

  降血压。据研究表明,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

  降低血清胆固醇。研究表明,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

  肌肤美容。常吃黄花菜还能滋润皮肤,增强皮肤的韧性和弹力,可使皮肤细嫩饱满、润滑柔软,皱褶减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黄花菜还有抗菌免疫功能,具有中轻度的消炎解毒功效,并在防止传染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最后,推荐3种黄花菜的吃法给大家,快来学两招吧。

 黄花菜的3种家常吃法

炒新鲜黄花菜

  材料:黄花300克,腰果50克,青红辣椒各1个,猪通脊300克,姜粉5克,盐5克。

  做法

  新鲜黄花的处理,把新鲜黄花的花蕊全部摘掉,就可以去掉大部分的秋水仙碱了。

  再把去掉花蕊的黄花放在淡盐水中浸泡30分钟。

  先把腰果炒到微黄盛出,再热锅爆香姜粉,划入肉丝,肉丝变色后加入青红辣椒丝大火翻炒2分钟。

  加入新鲜黄花翻炒1分钟,加盐调味。

  最后加入腰果拌匀出锅。

  豆芽黄花菜

  材料:干黄花菜50 克,绿豆芽50 克,鸡蛋6 个,淀粉15 克,面粉15 克, 味精3 克,葱8 克,姜8 克,香油4 克,豆油100 克,盐适量。

  做法

  将鸡蛋扫入碗内,分出蛋清,放入汤盘中备用。

  葱、姜切成未;黄花菜泡软择净备用。

  蛋黄中加盐、味精、熟豆油、水少许,搅拌均匀,而后上笼蒸熟,扣 在盘中。

  蛋清打好,加面粉、淀粉,调制成蛋泡糊备用。将蛋泡糊分成8 份, 每份放入黄花菜,做成芭蕉形备用。

  锅放火上,添油,油热至五成,将做好的芭蕉叶放入油中炸,并不断 用勺盛油浇淋,使之保持白色,炸透后捞出,滗去余油,装人盘中。

  锅内留底油少许,放入葱、姜未炸一下,随后加入豆芽汤(100 克)。将葱、姜捞出不要,再放入味精、盐和炸好的芭蕉,略喂一会儿,勾入小流水芡,淋上香油,将做好的芭蕉,围摆在蛋羹周围,即可食用。

 黄花菜溜炒猪腰

  材料:猪腰子500克,黄花菜(干)50克茴香籽[小茴香籽]5克,盐5克,大葱10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味精2克,白砂糖2克,植物油25克,淀粉(玉米)10克。

  做法

  将猪腰一剖两片,除筋膜臊腺,洗净,切成腰花块备用;

  黄花菜摘洗干净,切成段;

  将锅烧热倒入油,烧至九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

  再入腰花、小茴香、盐炒片刻,至猪腰变色熟透;

  加入黄花菜、白糖煸炒几下,加湿淀粉勾芡;

  搅匀至汤液透明,加味精调好味即可。

  以上3种黄花菜的做法,快来试试看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