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吃腌黄瓜能抗癌延衰老 分享正确的腌制方法

2017年12月07日 15:00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腌黄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道菜,但是它的做法却是有讲究的,而且黄瓜本身就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黄瓜有什么营养价值?腌黄瓜又有何功效作用?

  黄瓜的营养价值

  黄瓜可生食,也可做成凉菜或炒熟食用,还可煮汤食用,亦可做馅等,另外,黄瓜还可以腌制成咸黄瓜、酸黄瓜食用。

  黄瓜是一种好吃又营养的蔬菜,黄瓜的口感鲜脆,味道甘甜,芳香可口。营养上,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钾、钠、镁等丰富的成分。尤其是黄瓜中含有的细纤维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蠕动,加速废物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还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可以减肥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腌黄瓜对健康有危害吗

  之所以有人认为腌黄瓜对健康有危害,是因为腌菜中亚硝酸盐含量过高,它本身是有毒性的,而且还可能和蛋白质食品中的胺类物质合成致癌性较强的亚硝胺;另外,腌黄瓜中盐分过高,对慢性疾病也很不利。

  其实,只要运用正确的方法腌制黄瓜,并且在对的时间吃,对身体是没有伤害的。

腌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腌黄瓜能抗癌

  腌黄瓜只要适量食用,对人类身体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平时适量食用腌黄瓜能起到预防癌症的重要作用,它含有大量的葫芦素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能抑制病毒活性,也能减少癌细胞的生成,平时经常食用可以起到良好的抗癌作用。

  2、腌黄瓜能延缓衰老

  腌黄瓜还能延缓衰老,这种菜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一些酶类物质,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提高人体组织细胞的活性,也能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与代谢,可以延缓多种衰老症状的出现。

  3、腌黄瓜能健脑安神

  健脑安神也是腌黄瓜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1的含量最为出色,它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大脑和神经系统,能起到健脑安神的重要作用,另外腌黄瓜还能分解人体内的酒精毒素,能让它们转化成水分排出体外,酒后食用具有一定的解酒功效。

  腌黄瓜饮食禁忌

  1、家常腌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2、家常腌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生素c被破坏。

  3、家常腌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家常腌黄瓜生吃的比较多,这个时候它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家常腌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