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冬天吃红薯有五大好处 分享红薯的两个做法

2017年12月07日 17:53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红薯,又有很多人把它称为番薯,这是一种人们日常非常常见的食材。最近几年,随着健康的重视程度的加深,很多人都爱上了吃粗粮,而红薯也是其中之一。人们应该都或多或少地听说过红薯的好处,那么在现在寒冷冬季,吃红薯的好处又是什么呢?

  冬天吃红的好处

  1 、养颜、通便,排毒

  红薯中含有较丰富的食物纤维素,约占8%左右,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降低血脂的作用。

  2、减肥、健美

  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不是高热量的食物,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3、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红薯中含的大量粘液蛋白,它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减少皮下脂肪,还能防止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

  4、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

  红薯属碱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绿色蔬菜一样;而有些食物属酸性食品,比如粮食、鸡鸭鱼肉等,而人体的PH值为7.34。

  5、预防感冒、防止心脑血管病

  红薯还具有多种药用价值,含有一种特殊性能的维生素C和E,即只有红薯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才会有在高温条件下也不被破坏的特殊性能;具有抗氧化作用,软化血管,抗衰老的功效;其中的维生素C能明显增强人体对感冒等数种病毒的抵抗力。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其钾含量是普通面粉的6倍之多,能防止高血压和预防中风等心血管疾病。

  6、保护视力的作用

  由于红薯含胡萝卜素较丰富,临床上还可用以治疗夜盲症,鲜嫩的红薯叶炒猪肝,就是一个很好的治疗食品

  红薯可以怎么吃

  一、拔丝红薯

  材料:红薯500克,油50毫升,白糖50克。

  做法:

  1、红薯去皮切块沥干水份备用,锅中下色拉油烧热。

  2、油烧到六成热时下红薯块不断翻炒至金黄,沥油捞出备用。

  3、锅中留底油,将白糖倒入,用铲子不断的搅拌,至糖炒化并变成深色至起泡。

  4、倒入炸好的红薯翻炒,至糖液均匀的包裹住红薯即可。

  二、红薯红枣糖水

  材料:红薯1个,红枣5-6个,冰糖适量。

  做法:

  1、红枣清水浸泡洗净。

  2、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红枣大火煮至稍发胀。

  3、红薯去皮切块清水浸泡。

  4、红枣煮制10分钟后加入冰糖,再到入红薯继续煮。

  5、大火煮开,并撇去浮沫。

  6、待红薯煮至绵软,关火即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