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常喝普洱茶可以降血脂减肥 喝普洱茶注意这些禁忌

2017年04月05日 11:03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我国饮茶的习俗历史悠久,至今仍然很受大家的喜爱。与此同时,茶叶的种类也有很多,每种茶叶都极为受欢迎。今天,想要为大家科普的是关于普洱茶的功效作用和饮用禁忌,喜欢喝普洱茶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普洱茶的功效是什么

  深层排毒。普洱茶能够生津止渴,避暑,解毒,通便。格外合适有便秘烦恼的MM,凭借普洱茶,能够调度肠胃,康复正常功用。彻底处理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淑女杀手”的口臭疑问。

  降血脂。许多医学实验证明,持续以恒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达30%(视个体而不同),给20位血脂过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云南沱茶,一个月后,发现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几乎减少了1/4,而饮同样数量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则无明显变化。由此,可以看出普洱茶在降血脂方面的特别功效。

  纤体紧肤。法国巴黎圣东尼医学院临床教学主任埃米尔·卡罗比医师用云南普洱茶作临床试验证实:“云南普洱茶对削减脂类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正常作用”因而,坚持饮用普洱茶,能够到达瘦身、降脂、降压的作用。

  减肥。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有人提起普洱茶减肥的功效并不明显,而又有人说功效显著。这种矛盾来自个体的差异以及对肥胖程度认识的不同。如果本来血脂就不高,喝普洱茶是不会再降血脂的。

  那么,在喝普洱茶时应该注意的有哪些呢?

饮用普洱茶的禁忌

  忌空腹饮用。普洱茶虽有消食健胃作用,但空腹饮浓的普洱茶增强胃肠蠕动,空腹饮浓的(生)普洱茶易刺激和破坏胃壁黏膜,时间长了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还容易引起饥饿感,严重者可导致低血糖状态而对身体不利。

  不能和酒同饮。我们一直被一句话迷惑着:“酒后喝茶好,利肝还醒酒”,真正喝高过的朋友大概最能最能体会到这句话错得有多彻底。喝多了再喝普洱茶,人会更难受,冒虚汗不说,胃里更是翻江倒海,饮完酒后喝普洱茶是十分不明智的,加大心脏负荷很容易造成酒后事故。喝醉了来杯热牛奶睡一觉,第二天吃完早饭以后再喝熟普,对受损的肠胃才有帮助。

  茶水浓度太高。喝普洱茶要浓度适宜,不是喝浓度高的茶才能品出茶的味道和香味。如果茶汤浓度过高,大量的茶单宁会消耗体内,尤其是内脏脂肪,此时如果体内没有多余能量补充则会出现头晕目眩等不适。

  吃芹菜木耳等降脂蔬菜不宜喝。普洱茶降脂,你再和这些寡淡到不行的蔬菜一起吃,身体里没点油水,很容易贫血、低血压,比起高血压,低血压的危害也不小,容易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浑身无力,易受感冒等病毒的侵蚀,所以要注意食物间的平衡。

  个人体质对茶叶太敏感。比如有的人在第一次喝普洱茶的时候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这也是正常的,就好像水土不服,人体要对新食物适应。身体适应了就可以喝比较淡一点的。

  由此看来,普洱茶虽然有很多的功能,在喝时也是需要多注意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