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游安徽南部三大高山之一牯牛降 赏原始生态天然美景

2017年05月03日 15:17 新浪旅游  评论(人参与

  第一次听闻这个地名,不由的便好奇心大起,于是网络上一番搜索,原来关于牯牛降景区,有个故事:古代的牯牛降山中生活着一只名叫雀的怪鸟。《山海经》说这种鸟“状如鸡而白首,鼠足而虎爪”,以各种飞禽走兽为食,连人也敢吃。 弄得方圆几百里的山中,鸟兽绝迹,不见人烟。话说春秋时期的老子为了传授教义,他辞官归隐,云游四方,到各地传经授道。一日,他骑着青牛,路过牯牛降山中。

摄影:阿陆

  行了半天,天上不见飞鸟,地上不见野兽,水中不见一个活物,甚感奇怪。当他跨下坐骑,准备打尖休息时,忽然一声怪叫,狂风呼啸,一只巨大的怪鸟从天而降,直向他和青牛扑来。正在吃草的青牛,对天一声长哞,瞪圆双眼,张开四蹄,腾飞而起,用双角向怪鸟顶去。这雀平日见啥吃啥,骄横惯了,哪把这只牛放在眼里,不防这只青牛有此神力,一不小心,被牛角顶折了翅膀,怪叫一声跌落在一道山梁上。青牛见状,纵身跃上山梁,将怪鸟紧紧压在身下,让他永世不得翻身。时间一长,青牛化作了巨石,怪鸟的尸骨烂成了泥土,羽毛变成了许多奇形怪状的松树。为了纪念这头大青牛,人们便把这座山起名叫做“牯牛降”。

深潭的水
摄影:阿陆

  牯牛降位于皖南石台、祁门两县交界处,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古称“西黄山”。它雄伟绮丽的自然风光与黄山有一脉相承的近似之点;而她原始的自然生态当属有异于黄山的独特之处;这里有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之称,也是天然阔叶林的最北限。生态学家称其为生物种群的“基因库”、“绿色的自然博物院”。

清晨穿云记

  前一天池州中雨,于是第二天早上格外令人惊喜。穿过云层航拍,云雾覆盖整片景区,分外妖娆壮美。

龙门景区畅游

  经过龙门潭大坝,眼前的两岸危崖高耸,碧流深潭横亘,浑如两军对垒,一触即发。因其形势险要,所以人们很自然地把这道景观叫着龙门。龙门,既是龙门景区名称的由来;同时,相对于中华民族历史长河来说,又似乎具有某种特殊的象征意义。它是整个明朝历史的最后一道门:——龙门以内深藏着朱明王朝最后的悲壮;龙门以外则完全是清世祖爱新觉罗的天下。

  这是龙门景区最大的瀑布,上下分成四段,故名“四叠瀑”。其水来自牯牛降主峰和奇峰,水流终年不断,特别是雨后飞流直下,水珠飞溅,云雾茫茫,气势磅礴,十分壮观。我们来到瀑布旁,立即感到荫凉、清新气爽,精神愉悦。这是因为瀑布水流冲击拍打石崖时,致使水分子在雾化的过程中释放出大量负氧离子。负氧离子人称“空气维生素”,又称“长寿素”,对人体健康长寿以及对气管炎、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治疗极为有利。

 行程

Day1:

  14:30 池州火车站--石台牯牛降景区--龙门山庄宾馆

  16:00 龙门山庄办理入住

  17:00 拍摄牯牛降景区黄昏

  18:00 品尝当地特色菜肴

Day2:

  9:30 早餐后,开始游览景区周边。

  11:30 景区内中餐,品味原生态无污染的地道石台美食。

  13:00—14:30游览龙门潭。潭水青碧,峡谷幽深,怪石遍布,古木如盖,被誉为大自然创造的“无声的诗,立体的画”。

  14:30—15:30 拍摄梯田风光。

  15:30—16:00 游访历史悠久的严家古村落,这里古树参天、松涛阵阵、溪流潺潺,徽派建筑风格的民居和祠堂掩映其间,一派“云树村边合,人家画里居”的景象。村内有保存完好的徽州民居古建筑,古磨房、古祠堂、红军标语墙、蜡烛峰。(图文/ 阿陆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