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介绍

最新图片

活动介绍

2017小水滴行动公益随手拍大赛,以“携爱同行 影动全城”为主题和行动口号。鼓励创作人员和团队用图像、随手拍的形式,聚焦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环境建设等方方面面,运用新兴媒体形式聚焦助残事业。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0日-2018年12月30日

活动地域:广州地区

报名方式

  • 大赛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参赛者、参赛团队在网上下载报名表填写并上传。可以个人、团队为单位参赛;同一类别每个团队限报一个作品。
    进入终选的参赛个人和团队需提交以下资料:
  • 1
    参赛者亲笔签名的《报名登记表》打印稿;
  • 2
    创作团队简介、相片或宣传片;
  • 3
    已完成作品简介、照片等电子版资料刻录成数据DVD光盘或U盘。

大赛规则

1. 参赛对象

(1) 面向社会各界新媒体爱好者、从业者,以及热心助残及公益事业的相关人士、机构等广泛征集优秀的图片作品。

(2) 有国内各大专院校/专业艺术院校在校大学生参与主创的团队,以及具备一定摄影能力的社会机构参与的主创团队,纳入专业组。

(3) 非相关艺术院校、专业学生参与主创的团队,以及有兴趣、有热情参赛的残障人士、普通社会人士组成的主创团队,纳入业余组。

(4) 参赛个人、团队均可自由选择专业组和业余组比赛。

2. 参赛要求

(1)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拍摄器材不限(数码相机,手机拍摄均可)。

(2) 作品须符合征集主题范围,展示社会现实,以热心公益、奋发图强,助残扶残(包括但不限于)公益类作品为核心内容,体现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凡不符合比赛要求和规定的作品不予评审。

(3) 反映广州发展助残事业,开展“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全国慈善之城的成就。

(4) 纪实摄影作品、艺术摄影作品均可,配以简单的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人物、事情)。

(5) 建议数码相机拍摄使用jpg格式。作品规格大小不限,手机拍摄图片质量在300万像素以上。

(6) 本次大赛只接收数字照片,无需打印。电子作品上传提交到大赛指定官网或邮箱。投稿文件必须保留原始拍摄信息(EXIF);作品入选后需提供原始文件。

3. 奖项设置

小水滴行动“影动全城”一等奖1名;

小水滴行动“影动全城”二等奖1名;

小水滴行动“影动全城”三等奖3名;

小水滴行动“影动全城”最佳人气奖1名;

小水滴行动“影动全城”最佳创意奖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