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健康驿站项目效果图广州国际健康驿站项目效果图

  6月28日,广东省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黄埔区湾区半导体产业园隆重举行,广州市作为本次活动主会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6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591亿元,年度投资超600亿元。其中,8个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61个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开工、竣工、签约项目达1007个,总投资1.4万亿元。

  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广州市拟在白云区建设一个占地25万平方米的广州国际健康驿站,按照隔离标准打造5000个独立空间,以平战结合、适度超前规划为原则,构建拥有国际化形象的智慧社区、智慧驿站,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和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广州国际健康驿站预计9月投入使用。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技综合大楼位于荔湾区多宝路,项目计划2023年12月建成,建成后,床位由1000张增加至1250张,有效解决业务用房紧缺及医技用房分散问题,改善医院住院条件和就医环境,优化就医流程,提高医院综合服务水平。

  开工工程还包括白云机场T3交通枢纽轨道交通预留工程、广州港环大虎岛公用航道工程、番禺客运站综合体项目等交通枢纽设施项目;中科院力学所空天科技南方中心等空天科技前沿创新项目。

  竣工项目中,东园文化广场作为重点红色文化项目,深入挖掘以团一大广场为核心的近现代革命历史内涵,整合周边地区革命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广州近代史迹集中展示地,充分展现广州作为近现代革命策源地的深厚历史底蕴。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三大会址改扩建项目竣工开馆,建筑面积从818平方米增加至2305平方米,规模扩大了两倍,能够更详实完整、鲜明生动地展示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成为重要的红色文化地标和深具标识性的城市文化符号。

  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80亿元,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广州地区乃至整个“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填补广州市在高端动力电池领域的产业空白。

  今年广州全市签约项目387个,协议投资总额5074.59亿元,协议达产年产值/营收7874.3亿元。世界500强企业在全市签约项目12个,协议投资总额769.5亿元,协议达产年产值/营收954.6亿元。包括现代汽车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现代汽车燃料电池系统建设项目,落户番禺区的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园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交往中心鑫从境·囯际交往花园,滴滴自动驾驶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化主题园区润城生命科学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