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勇猛前进 勇当尖兵”集中观影活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并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参加。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锤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故事,展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少先队员向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献花。少先队员向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献花。

  谈起当年的战斗情景,89岁的老战士万方抑制不住激动,他说:“我是1951年2月随部队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经历了四次大战役,当时的武器和后勤装备都不太好,我们把棉衣翻转来穿,偷偷夜行到敌人后面,把他们都打糊涂了。”

  曾参加“晓星山狙击战”、荣立三等功的87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刘兴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我最开心的是我们国家富强了。

  “当年参战的时候我才17岁,这么多年过去,我们这一辈的革命道路已走了大半,希望新一代的年轻人能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来自何棠下村的88岁老战士何灿培说。

  当天正式观影前,全体人员合唱了由黄埔区牵头创作、著名作曲家郑秋枫作曲、全国首支演绎伟大建党精神的歌曲《建党精神之光》,并由少先队员向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献花。

  “这次观影活动很有意义。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当年战友们的牺牲和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这么好的生活。这些精神,新一代的年轻人要永远传承下去。”89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陈文在参与观影活动后说。

  据悉,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凝聚全区党员干部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的强大精神力量,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结合党史教育,在全区广泛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勇猛前进、勇当尖兵”集中观影活动。除了当天的集中观看,黄埔区还引导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观看该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领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掀起党史教育的热潮,深化党性教育,重温历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