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7日,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和《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倡议家长和中小学生,暑假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信中指出,疫情防控面临多变复杂的挑战,为确保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州市教育局倡议,暑期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不串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在外进餐次数和时间;合理安排出行,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原则上不出境或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封控管理区;配合落实防控,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封控管理区旅居史或重点人员接触史的,请配合社区(村镇)做好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卫生消杀等工作,并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及孩子所在学校报告;做好健康监测,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14天在穗进行自我健康观察,高校、中职校师生员工应至少在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

  假期怎么度过?广州市教育局建议同学们:相约红色基地、相约知识海洋、相约运动场馆、相约艺术殿堂、相约劳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