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1日晚上,金湾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红旗镇南翔路交虹辉路开展2+X专项整治行动。大约8:20,一辆蓝色雪佛兰小车行驶了过来,民警对司机进行例行检测。

  但是司机对这一结果非常惊讶,他坚称自己刚才在红旗镇附近一餐厅吃饭,滴酒未沾,不可能酒驾。

  于是在司机的要求下,两分钟之后,民警让司机下车,再次对他进行了酒精测试。

  为什么不过两分钟,两次测试结果相差如此之大呢?

  之后,民警发现在该辆小车内有一股香气。车上乘客告诉民警,原来当晚他们吃完饭后到篮球场看球赛,由于蚊子较多,二人都喷了很多花露水在身上。

  不止是花露水,网上也流传着食用蛋黄派、腐乳等食品后会被“酒驾”,这些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就让我们来做一个实验。首先记者吃了一块蛋黄派,然后马上进行酒精检测。

  但是大约在4分钟后再进行检测,酒精含量就恢复为0

  随后,记者又吃了一块腐乳。哇,吃完腐乳后,检测出的酒精含量竟然高达297mg/100ml!

  接着在大约10分钟之后再次检测,酒精含量又恢复为0

  记者发现,在这些食品的配料中,都显示有食用酒精的成分,因而造成了食用后会被检测出饮酒甚至醉酒。

  在此,民警就提醒大家在食用了此类食品后,最好隔一段时间再驾车。如果因为食用这些食品而被检测到酒驾也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