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客户经理突然接到名下一位高端私银客户来电,电话中,客户急切的表达了目前遇到的难处,其在民生银行的多款理财产品目前均处于起息状态,原来拟计划用于投资的资金也因财务人员疏忽而购买理财并于前几日起息,现投资付款期限将至,资金缺口约1500万元。客户随即向民生银行寻求帮助,希望能给予理财赎回或临时贷款额度。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客户经理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私人银行部,经查询,客户名下理财产品不具备转让及质押的可行性;而如果申请授信额度,收集资料到放款至少需要10个工作日,解决不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私人银行部积极与总行产品经理及资产管理部沟通,申请给予客户线下进行理财违约赎回。在综合分析客户情况后,总行同意了该客户的理财赎回申请。从客户提出申请、提交总行系统清算到资金回笼至客户账户,仅用了短短2天时间,客户对民生银行专业、高效的服务表达了高度认可。

  此次业务办理,彰显了民生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该行将持续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

  新浪广东潮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