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凌晨,增城消防大队福和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找到被困在水中的救护车,将被困车上的孕妇、家属、3名医护人员平安转移到中新医院。增城消防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2日电(记者许青青)5月21日23时起,受强降雨影响,截止至22日晚,广州增城消防救援大队共接收当地警情240起,疏散被困群众160人,包括2名孕妇和1名被困深水6小时的老人。

  受强对流云团系影响,21日20时至22日08时,广州增城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新塘镇录得最大雨量为325.2毫米,局部出现了短时大风,石滩镇记录到21.8米/秒(9级)大风。

  5月22日,增城消防救援大队荔城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周维亮艰难破拆通风口,成功将被困深水6小时的老人救出。增城消防 供图

  据广州增城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1日23时起,该大队的报警救援电话一直没有停过,高峰期每2分钟就会接到1个。本次暴雨救援,该大队共出动消防车110车次,550人次共出动冲锋舟3艘,橡皮艇4艘。

  其中22日凌晨2时19分,广州增城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警情,广州增城区中新镇中新医院附近有一名待产孕妇被困在救护车内,情况非常危急。增城消防救援大队福和消防救援站赶达中新医院附近,冒着风雨四处搜寻,终于在凌晨3时35分发现了被困在水中的救护车,将被困车上的孕妇等平安转移到中新医院。

  5月21日至22日,增城消防救援大队共接收当地警情240起,疏散被困群众160人。增城消防 供图

  在新塘镇沙埔在上岭村,有一名老人被困房间内达6小时。荔城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周维亮成立救援突击队用最快的速度赶往上岭村,并通过救生圈将老人转移至厨房,使老人暂时脱离危险,随后对通风窗口进行破拆,经过10余分钟的艰难破拆,窗口被破拆,成功将老人救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