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3点,天河区公办幼儿园进行电脑派位。据悉,目前天河区共有64所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园(区),全区参与电脑派位学位数为2243个,报名总人数7136人。今年全区平均中签率为31.4%,比去年有所提升(去年中签率27.9%),其中参与摇号竞争最激烈的公办园为天河区瑜翠园幼儿园翠海园区,17人抢一个学位。

  据了解,今年,天河区盈溪幼儿园汇彩园区等10所幼儿园(区),由于小区业主子女数量众多,这些幼儿园直接面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进行招录,无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其他54所公办园(区)参与电脑派位。

  去年,天河区平均中签率为27.9%,今年该区平均中签率为31.4%,竞争没有以往激烈。这与今年天河区增加公办园区有很大关系,继2019年增加了18所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园区后,2020年天河再次增加了10个公办园区,因此今年计划招生数也比去年增加了1952个,达到4824个。

  记者发现,今年摇号竞争最为激烈的是天河区瑜翠园幼儿园翠海园区,该园面向社会进行随机电脑派位的学位仅6个,却有104人报名,录取比约为1:17,相当于17个人抢一个学位,中签者可谓相当幸运。此外,天河区侨英幼儿园长兴园区、天河区金穗幼儿园、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怡乐园区的报名也相当火爆,中签率远低于全区平均水平,分别为8.5%、12.7%、14.3%。

  与之相反,天河区体育西幼儿园大观园区及悦景园区、天河区华港幼儿园星谷园区、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东二园的学位则很充足,这些幼儿园学位尚未招满。其中,天河区体育西幼儿园大观园区电脑派位计划62人,仅18人报名;天河区体育西幼儿园悦景园区电脑派位计划62人,报名人数为23人。

  根据安排,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在5月26日至30日,将对经电脑随机派位摇中的幼儿进行资格审核。6月3日-5日,天河区将在“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公示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6月7日,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园区)向新生邮寄《新生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