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一网友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反映,他使用拼多多付款购买了售价为1149元的华为荣耀9x pro手机。他在等待过程中,订单被无故取消订单。他说:“商家取消订单,不予发货。使用其他朋友的账号下单,填写不同的收货地址,都被取消订单并退款。怀疑商家使用活动进行刷单,商家以系统为由无法给出取消订单的原因,并且多次要求使用其他账户继续下单。”

黑猫投诉广东站页面黑猫投诉广东站页面

  该网页退款页面显示原因为“此订单因账号或收货信息被系统判定不符合发货条件。”

网页退款页面网页退款页面

  2021年1月6日,黑猫投诉广东站联系网友了解到,他一共换了6个账号才买到手机。

  无故取消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黑猫投诉广东站联系拼多多消费者热线“客服0751”,对方表示不会随意取消客户任何一条订单,取消订单是由系统审核判定的。而对于系统判定的标准,暂时无法告知。

  无独有偶,1月6日,另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广东站反映,购买iPhone12手机也被取消订单并退款。他说:“昨天还在拣货中,今天突然给我退款了,拼多多官方客服一直道歉,没有给我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建议让我换账号,哪来那么多账号?”

拼多多官方客服一直道歉拼多多官方客服道歉并建议网友换账号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