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刘雯

  12日,广铁集团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平台发布公告称,因疫情影响和铁路春运加开列车运行调整,部分前期已确认提交的列车将计划停运(具体车次详见上图),计划停运车次包括多趟深圳、广州、广州东、东莞东始发的车次。相关车票是否继续安排待铁路部门后续通知,请各企业、自组团密切关注网站最新信息公告。

  18日,记者从广铁集团客运部有关负责人处获悉,上述公布的计划停运列车,大部分已正式停运,剩余的计划停运车次待最终确定。另外,对前期公布计划停运列车的订票已进行取消,目前正根据同方向未停运列车余票情况组织相关企业进行现场发售。

  记者查询发现,广铁集团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平台目前已将同方向未停运的列车剩余运能情况予以公布(详见附表),前期已预定停运列车或非空调列车的企业、自组团如仍有购票需求,可根据剩余运能情况,凭《企业(自组团)确认订票计划通知书》、企业乘车人员身份信息表、《自组团乘车人身份证信息表》等资料,于18日-19日(8:00-12:00,13:00-17:30)到各业务办理点现场重新购票,车票受理原则为现场先到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