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林清清,通讯员区昕报道:近日,广州市海珠区为方便辖区内的60岁以上的长者接种新冠疫苗,疫苗移动接种专车再次启动,长者不用预约,在家门口附近就能接种。

  “为解决长者没有智能手机、不懂线上预约的困扰,我们把移动接种专车开到了怡凯广场。这里临近多个大型楼盘,有保利百合花园、保利花园、海珠小雅、金融街、绿地滨江汇、时代大家等。”南石头街疫苗专班负责人表示,为避开炎热的酷暑,让辖区内的长者应接尽接,疫苗移动接种专车于7月14日-15日连续两天从下午3时开至晚上9时,下周还将陆续开进海珠辖区内的其他街道。

  记者看到,为减少排队和等待时间,现场采取派号的形式,长者可在等待叫号的同时量血压、问诊,甚至到周边的超市叹个空调、逛个小圈才回来接种。现场安排了志愿者为长者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还安排了饮用水、排队等候的凳子。

  “真是方便!下个楼就可以打疫苗了。”街坊坤叔竖起大拇指赞道。“我刚路过想着去超市买点东西,没想到被我撞上这么好的事,拿了号回家取个身份证,备好晚上的菜料再下来也来得及接种。为工作人员点赞。”街坊群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