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公示稿)出炉。这是记者15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新闻通气会获悉的。据悉,本次运价调整是基于新机制的首次调整。

  据介绍,对照现行运价体系和2019年运营数据静态比较,综合各项调整因素,运价调整后,深圳巡游出租车整体运价水平提高7.68%。乘客每运次平均增加2.27元,其中,新增运价项目乘客影响面为总客流量的1.37%。

  2018年12月,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与工资指数、能源费用、CPI和劳动生产率等变化情况挂钩的动态调整机制,实行运价调整工作机制化、动态化。

  经第三方机构评估,深圳市巡游车运价2019年相对于2017年基期年度(上一轮运价调整年度),累计调价幅度测算值13.07%,达到运价动态调整机制设定8%的运价调整启动条件。为此,市发改委、市交通局经过充分的调研,拟定了《深圳市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后,综合考虑驾驶员收入、市民承受能力、市场供求等因素,进一步完善方案,形成《关于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的调整方案(公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