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报道:7月21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3日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总展期20天。

  这是继第127-129届广交会以线上方式举办后首次恢复线下形式举办,也是创办于1957年的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这届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并在线上线下同步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

  阔别线下展逾一年,这届广交会要怎么办?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线下展按照惯例分三期举办,每期展览时间4天,总面积118.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约6万个。

  在线下展方面,广交会将重点邀请境外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境内采购商等,但并未提及境外采购商可否参加。商务部提出,将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抓紧完善展览组织、庆祝活动、疫情防控等各项方案。

  线上展将继续由腾讯提供服务,将开发适合线下应用场景和线下引流功能。

  广州轻工集团副总经理陈家园告诉记者,经历了三届云广交,集团各参展企业对于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愿望十分强烈,接到第130届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消息,各企业已立即开展相关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百分之百的参展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