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27日,记者从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在佛山,市民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可实现全程网办、掌上办了。

  据介绍,继今年7月1日实施“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纸质申请表”的便民举措后,日前,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网上办事大厅上线购房提取业务,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业务。

  市民只要关注“佛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登录后,在菜单栏中点击“业务大厅”,根据自身实际选择“购买住房提取”或“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两项栏目申报提取,在手机上即可完成相对应的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这也意味着,以后市民的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可实现全程网办、掌上办。

  “购房提取业务是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中最主要的一种提取方式,也是在租住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全面网上申报后,线下提取人数最多的业务。以前,缴存职工申报购房首次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在准备好相关材料后,预约前往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申报。为推动购房提取网上办理,减少职工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管理中心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进数据共享,为购房首次提取网上办理奠定信息基础。”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