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管理机构揭牌成立。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清远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雷虎,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副主任陈震,英德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翟永鸣,广德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必荣等出席仪式并为园区管理机构揭牌。

  广德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必荣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广德产业园将以这次揭牌为新起点、新契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广东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广德”力量!

  广德产业园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位于英德市英红镇境内。广德产业园交通便利,乐广、昆汕双高速出口,武广高铁贯穿园区,北江港口水陆联运,是粤港澳大湾区与内地省份连接的桥头堡。

  广德产业园的前身是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2011年成立,2019年由广州开发区接手主导开发。

  近年来,广德产业园依托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产业优势和园区资源禀赋,提出“二一三产”联动的发展思路,做大做强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新型建材、生物科技(日化)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茶产业、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目前园区引入的项目中,80%的项目来自大湾区。

  供   稿:英   宣

  通讯员:黄振生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