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深圳蓝天救援队获悉,8月24日,救援队两名队员在惠州白马山救助受困驴友时,突遇溪水暴涨无法直接下山,与大部队脱离后失联,8月27日,经全力搜救最终确认两人不幸遇难。

  8月24日晚8时许,深圳蓝天救援队接到驴友求助,24名驴友在惠州市惠东县白马山野外溯溪期间,一名女性驴友坠崖受伤,困在溪谷中无法移动,暴雨和山洪即将到来,需要紧急救援。

  深圳蓝天救援队兵分两路,由4名队员前往事发地白马山与求助人汇合,成功找到受伤市民,实施营救撤离。与此同时,深圳蓝天救援队启动第二梯队3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及补给物资前往白马山进行支援。

  经深圳蓝天救援队、惠州蓝天救援队、深圳公益救援队、惠州公益救援队及惠州当地消防、120、村民向导等救援力量连夜冒雨施救,受伤驴友于25日早晨安全撤离下山,救援队伍保障其他受困驴友陆续下山,至25日傍晚所有被困驴友安全出山。

  然而,深圳蓝天救援队的两名队友许挺秀(女)、尹起贺,在掩护最后一批16名受困驴友撤离时,突遇溪水暴涨无法直接下山,为紧急避险而与大部队脱离后失联。

  发现队友失联后,深圳蓝天救援队启动进一步应急响应机制,同时第一时间报警寻求政府援助。现场有包括深圳蓝天救援队、惠州蓝天救援队、中山蓝天救援队、珠海蓝天救援队、深圳应急管理局、深圳森林消防、深汕合作区消防、深圳公益救援队、广东995公益救援队以及当地救援力量近百余人参与搜救,分别于8月26日、27日,找到两名失联队友,后经法医确认,已不幸牺牲。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