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4点多,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凤塘镇南门村一户民宅里传来急切的呼救声。原来是住户陈先生家里着火了,在大呼救命。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火速出动4台消防车和2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灭火救人。

  现场,陈先生一家正忙着清理被火灾肆虐过的楼房。回忆起凌晨起火的一幕,陈先生还惊魂未定。

  陈先生

  我们都在睡觉,儿子被烟呛醒。儿子拼命敲铁窗篷发出响声让我醒,等到醒过来想开门,烟已经浓得看不见,要涌进我的房间,我的房门又关上了,就赶紧跑到铁窗篷呼救,我儿子就打电话给消防。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紧急救援。

  市消防支队枫溪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 蔡钟荣

  一楼厨房发生火灾,厨房内有一煤气罐,现场浓烟滚滚,楼上有6名被困人员,中队立即对一楼卷帘门进行破拆,进入着火区域进行灭火,冷却着火煤气罐。被困的人员中,2名老人被困2楼,另外2名小孩和2名青年被困3楼,其中1名小孩只有4个月大。

  卷帘门破拆后,消防部门派出2名战斗员进入楼房,到各楼层打开窗户排烟。

  市消防支队枫溪大队特勤中队队长 蔡钟荣

  由于现场楼梯温度高烟雾浓,被困人员一时无法通过楼梯离开,中队指挥员通过电话引导被困人员到楼房靠近外窗无烟的地方,通过在楼房内外两支水枪互相配合,对着火区域及周围进行冷却降温及排烟,同时到厨房搬出煤气罐。

  在现场浓烟和温度稍微下降后,消防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各楼层展开搜救,6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区域,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由于救援及时,被困人员均无大碍。

  陈先生

  幸亏消防来得及时,这6条命多谢消防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