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15年的圣堂天桥即将拆除相伴15年的圣堂天桥即将拆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叶惠涛摄影报道) 曾经的美景大道,见证了大朗行政区和商住区的不断变迁;曾经的圣堂天桥,也为我们提供了过往方便,而如今一切将旧貌换新颜。记者从大朗镇政府获悉,圣堂天桥昨日零时起正式封闭以便拆除施工,通过这一“外科手术”以打通交通“肠梗阻”,今后将选址重建,而美景大道亦同步重移绿植、更换路灯,整体工程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从而进一步提升大朗“颜值”。

  相伴15年

  圣堂天桥将消失

  前晚大朗电视播放的一份公告称,位于富华路与美景路交叉路口的圣堂人行天桥,自昨日零时起正式封闭,前后为期6天,以便进行拆除施工。这一消息迅速刷爆了大朗人的手机屏幕,也意味着相伴15年的圣堂天桥将悄然淡出。

  其实公告中的圣堂天桥,当地人更习惯称之为嘉荣天桥,好好的天桥为什么要拆呢?因该天桥修建的时候车流比较小,但随着大朗居民汽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加,原有的几条柱子和圆盘设计严重影响交通畅行,尤其是美景中路上下班高峰时间,堵塞现象已然常态化。为此,大朗镇委、镇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多次调研,当地交警部门也下大力气进行了整治,尽管通行效果有所改善,但圣堂天桥始终是“肠梗阻”的一大“黑点”。

  经咨询有关专家和相关部门慎重研究,该镇决定拆除天桥,将圆盘处恢复为常规路面,并增设红绿灯渠化导行。据透露,天桥拆除以后,将组织专家认证并重新选址修建。

  更换路灯

  去高乔木重移绿植

  大井头村、圣堂村两边的建筑物外墙原本比较老旧,如今翻新美化后焕然一新,让不少居民啧啧称叹。而位于两村的全镇核心主干道——美景中路,也将进一步改造提质。

  这两天朋友圈里有人吐槽为什么要砍掉美景大道两边的高树,难道是长虫不行啦?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道路两旁的树种属于高大乔木,生长快且茂密度较大,绿化带已经满足不了它们的生长,甚至对行人道的地砖也造成影响。特别是晚上,过于茂密的枝叶严重遮挡了路灯的照明,对交通出行造成暗区影响。同时美景中路沿线商铺林立,又有大朗中学在附近,因此出于对各种安全因素的考虑,该镇决定将其异地种植,并在道路两边更换更适合的树种。

  与此同时,沿路路灯也将全部换新。该镇市政部门介绍称,以前的路灯由于安装时间较长,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现象,常有居民投诉说“路灯不亮”。加之老化的路灯遇到暴雨台风天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配合美景中路的升级改造,沿线路灯将升级为景观灯,亮度提高后居民出行更为安全与方便。

  据大朗重点办主任胡寒松透露,升级提质过程中,对道路两边不规范、零乱危险的广告牌也将进行统一更换,整体工程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从而进一步提升大朗“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