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一季度)”评选项目申报已经截止,公众投票通道已同步开启,民众可于@新浪广东 官方微博或点击这里参与投票。专家投票也将于本月28日展开,最终结果将在3月30日揭晓。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活动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在每一季度初,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通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

  以下为通过资格筛选的35个企业公益案例(公示):

  01 二更华南分公司(深圳沙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更广州“为海洋发声”》

  项目简介:充分发挥二更的短视频制作与传播优势,通过采访素人主角,以平常人的角度带出关于海洋保护以及自身利益的关系,倡导拒绝消费鱼翅保护鲨鱼的行为。与国际知名公益组织野生救援合作,广州地铁线下同步播出。

01 更广州“为海洋发声”01 更广州“为海洋发声”

  02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富力CARE》

  项目简介:关注社区,携手公益———“富力CARE”是富力TV最新推出的栏目,这里聚集了温暖和感动 阳光和正能量。其中一期主人公是有一位身患残疾的富力球迷Robert,需要借助器械才能行走。现在他虽然在肇庆工作,但是仍然不畏奔波之苦,坚持在越秀山现场支持富力。我们向他承诺,今后越秀山都会有他的专属座位。感谢这些球迷的一路追随,与我们共同战斗。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向他赠送本赛季年卡礼包,今后越秀山都会有他的专属座位。

02 富力CARE02 富力CARE

  03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健康关爱公益行》

  项目简介:以诚挚之心,兴睿智之慧,播撒博爱仁善之种。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附属胃肠肛门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康复保健等为一体的,以胃肠肛门专科为特色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于2010年率先在华南地区成立首个医务志愿工作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门诊导诊、病区协助、健康宣教、心理疏导、社区义诊等1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相继成立了以医学博士为主的“博士团”、以护理人员为主的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以党委书记任队长的共产党员“7+1”志愿服务队,以医生、护士、患者共同成立的“常在心”IBD病友会、“守望玫瑰”造口患者探访志愿服务。

03 健康关爱公益行03 健康关爱公益行

  04 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冰花男孩》

  项目简介:1月9日,一张人们称为“冰花男孩”的照片刷爆朋友圈,照片上,单薄的衣服、冻红的双手、渴望温暖的眼神,中建三局南方公司“红棉”志愿者看到这张照片后,立即行动,连夜采购羽绒服、手套、帽子、暖风机等保暖物资,1月10日天刚亮驱车将爱心物资送往“冰花男孩”所在小学,为“冰花男孩”及其学校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当日,中建三局南方公司“红棉”志愿者还去了“冰花男孩”的家里,了解“冰花男孩”的家庭情况,为其父亲提供了每天200元薪水的工作岗位。

04 冰花男孩04 冰花男孩

  05 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达能生态龙门项目》

  项目简介:达能生态龙门项目于2014年1月份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参与式流域规划和生态系统恢复,改善龙门嘉泉流域的生物多样性,并保持该地区水质和水量的良好状态。具体的工作包括:生态修复林地,复种当地物种。通过有效的示范、沟通、政策倡导和伙伴关系搭建,更好地保护、修复和管理生态系统,减少农村社区生产生活对水源带来负面影响的风险,以及改善和提高社区和各利益相关方的生计水平,为仙龙嘉泉及东江流域探索一个流域可持续治理模式。

05 达能生态龙门项目05 达能生态龙门项目

  06 广州开花亭食品有限公司《敬老院关爱老人》

  项目简介: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开花亭开展敬老宣传教育活动,对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激发老年人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热情,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1月,开花亭带着年货跟明星产品,号召全公司人员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06 广州开花亭食品有限公司《敬老院关爱老人》06 广州开花亭食品有限公司《敬老院关爱老人》

  07 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针对弱势人群教育公益》

  项目简介:支持教育事业一直是富士施乐(中国)社会贡献活动的重点议题之一。通过探索更切实可行的教育公益模式,结合企业的自身技术优势和产品特性,整合公益组织、教育机构、社区等相关利益方的资源,设立了以“支持残障群体的教育公益”为宗旨的一系列志愿者项目。

07 针对弱势人群教育公益07 针对弱势人群教育公益

  08 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一块分享爱》

  项目简介:我们发现乡村学校周边的小卖铺充斥着大量不健康食品,其中还有大量山寨假冒产品。而乡村的孩子们因为缺乏父母的陪伴,往往缺乏关注自己健康和食品安全的知识,他们会在课间频繁购买这些山寨、不健康的零食。很多孩子都出现过因为吃这些零食而拉肚子、不舒服的状况,然而乡村老师们缺乏有效的方法给孩子们教授相关的知识。

08 一块分享爱08 一块分享爱

  09 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壹号爱心”助学活动》

  项目简介:2017年,为使贫困学子亦能享有均等教育机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江门市爱心桥志愿者协会携手,在江门日报社有限公司协助下,开展“壹号爱心”助学活动,即由天地壹号提供捐助资金,在江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下,从全市2016-2018城乡精准扶贫贫困家庭中,筛选出当年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大专以上新生进行资助。

09 “壹号爱心”助学活动09 “壹号爱心”助学活动

  10 广州水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留守印象》

  项目简介:中国有902万留守儿童与老人组成留守家庭,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新浪广东、新快报社、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广东头条、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主办的“留守印象”活动以图片故事的方式,联系各种社会资源发现并帮助留守家庭。广州水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留守印象”战略合作单位,协助负责活动平面设计等工作。

10 留守印象10 留守印象

  11 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唯爱工坊》

  项目简介:唯爱工坊是唯品会独家打造的自营特色电商公益平台,根据受助群体以及产品特点开拓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弱势生产者帮扶”以及“特殊群体关爱”三个系列,发掘与打造优质公益产品,凭借唯品会成熟的电商运营优势,建立公益产品市场孵化机制,实现对相关弱视群体的帮扶。

11 唯爱工坊11 唯爱工坊

  12 广东爱特生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暖朗读者》

  项目简介:2017年,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倾力策划的“温暖朗读者”是“公益项目,联合广州中山一医院、省中医、南方医、华侨医院、复大肿瘤等一线医院,为重症孩子们每周送上“温暖朗读者”服务。项目至今聚集700+位核心志愿者团队,服务2000+患者,已成为国内医疗界公益活动标杆,并获得新浪网“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大奖。广东爱特生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战略合作伙伴,积极支持并参与本项目。

12 温暖朗读者12 温暖朗读者

  13 名创优品股份有限公司《一LU陪你们爱到底》

  项目简介:名创优品携手鹿晗愿望季与2017年11月-2018年3月期间进行了“一LU陪你爱到底”企业公益项目,以“鹿晗愿望季”的号召力,打造了名创优品“实现山区儿童愿望”及“关爱留守白领”两个阶段的社会公益事件。名创优品本次公益事件巧用“鹿晗愿望季”的正面形象和明星效应声量,联合名创优品与中华儿慈会合作的“益童书屋”项目引起大众关注,呼吁全社会重视和关怀山区儿童的教育现状,并组织员工志愿者身体力行到达广西山区进行捐赠活动。

13 一LU陪你们爱到底13 一LU陪你们爱到底

  14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绿芽流溪河水源地行动》

  项目简介:2015年末,为致力于广州本土环境保护,广汽本田响应加强流溪河上游保护的政策,与绿芽基金会和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合作,以乐明村为示范点开展流溪河水源地社区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该项目第一期为期三年,以“土壤改良”和“垃圾防治”为主要施策,我们希望通过实现生态农业减少化学农药和化肥污染,从而有效保护水源,让流经村庄的溪流水质标准常年保持在2类以上。生态基地取得示范成效后,该模式将逐年推广至流溪河水源地其它村庄。本项目希冀,通过改善生态环境,关注水源地保护,助力村庄走向生产与环境的良性发展。

14 绿芽流溪河水源地行动14 绿芽流溪河水源地行动

  15 广州食得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关爱单亲家庭大圣送温暖》

  项目简介:有这么一个群体:这些群体的爸爸与妈妈是同一个人,一个人承担了整个家庭的所有所有。生活的压力迫使家长每日奔波于工作与家庭之间。更甚者,这些群体中间有些小孩是特殊儿童,高昂的医疗费,让家长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他们,是单亲家庭。临近农历新年,当大家都在置办年货的时候,准备团团圆圆过年的时候。单亲家庭是否还在为生活奔波?是否腾不出闲余置办年货?因此踏进年关,食得鲜公司联同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政府公益机构,探访了这些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礼物,为他们的新年夜,略尽一丝绵力。希望能鼓舞单亲家庭坚持阳光、不放弃的生活态度。希望通过活动的传播,引起食得鲜用户及社会关注, 给予单亲家庭更多的支持、关怀。

15 关爱单亲家庭大圣送温暖15 关爱单亲家庭大圣送温暖

  16 深圳市凡骑绿畅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公共自行车》

  项目简介:深圳市凡骑绿畅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慢行交通系统研究与开发的系统、配套硬件供应商和运营服务商,一直致力于自行车的“行”与“停”需求上的研发。2015年,我司获得了全国规模最大城市公共自行车项目——深圳市南山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该项目将在整个深圳南山区投入公共自行车20000辆,建设站点数约500个,并为接驳城市慢行交通“最后一公里”,以及整个深圳市的公共自行车互通互联进行了全面规划和布局,并将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共自行车模式的发展。随后2年时间,我司获得福田和大鹏的公共自行车项目。新增86个站点,1700辆公共自行车,开创了公共自行车行业的项目新模式,首创多边锁柱,并与其他运营系统相互兼容,推进了整个深圳市互联互通的发展。

16 深圳市公共自行车16 深圳市公共自行车

  17 祈福医院《关爱乳腺 慈善行》

  项目简介: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广东祈福医院联合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发起“情系女性健康,守护家庭幸福——关爱乳腺慈善行”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善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在祈福医院接受治疗的乳腺癌患者每人10000元不等,并为患者提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科强大医疗团队及权威专家快速通道!凡病理诊断为“乳腺恶性肿瘤”的患者皆可报名申请资助。

17 关爱乳腺 慈善行17 关爱乳腺 慈善行

  18 深圳三加壹共享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三加壹共享电动汽车》

  项目简介:三加壹共享电动汽车是一家以纯电动汽车为载体的同城营运方。公司自组“网格化有人值守换车服务站”,以各服务站为中心;用户任意点借车、还车;APP一键完成注册、借车、还车、导航、结算、用电管理、商品兑换等; 一站式解决用车、还车、充电、清算、清洁、维修、停放等。公司以减少雾霾、洁净空气为己任,用纯电动汽车共享模式,达到车辆与道路、场地等资源充分利用,让城市和乡村天蓝、地绿、水清、人和!人与物不以独占为目的,共生共享,自然和谐。

18 三加壹共享电动汽车18 三加壹共享电动汽车

  19 深圳国途启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途公益助学项目》

  项目简介:国途通过招募青年志愿者服务山区留守儿童,致力于改善山区教育环境,通过助学活动增强青年群体的社会责任意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体系。

  亮点一:志愿者为17-25岁在校学生,未来公益的种子,平均年龄21岁。志愿者处在价值观和人格塑造的关键时期,国途关注他们的内心变化和需求,通过志愿服务培养社会责任意识。

  亮点二:联合山区青年组建志愿者团队

  2015年起,志愿队伍中放20%名额给当地中学生,促进城市和乡村文化融合。当地的志愿学生也可以在活动中体会到反哺家乡的乐趣与自豪感。

  亮点三:志愿者参与特色课程开发

  国途的志愿者不仅是助学老师,也是课程的开发者。他们拥有不同的学科背景,掌握多样化的技能,可以为学生提供诸如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手工、文化艺术等山区较缺乏的课程。

  亮点四:游戏互动方式实现科学捐助

  在学校内举办游园会活动,设置不同的游戏和竞技环节,孩子们通过完成任务集得印章兑换助学礼物,一改传统物资捐赠方式,避免不劳而获,用快乐的方式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

19 国途公益助学项目19 国途公益助学项目

  20 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情系夕阳红 爱心暖重阳》

  项目简介:百佳是长江和记实业成员屈臣氏集团的下属机构,是一家在香港及国内具有领导地位的连锁超级市场企业。多年来在中国内地的业务稳健发展,至今在广东省内七个城市共拥有55家分店,致力以不同的店铺模式,服务不同的目标顾客群,满足不同的顾客需求。

  百佳是中国连锁零售百强企业。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百佳一路秉承“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坚持守法诚信经营的基础上,严把质量,把食品安全置于首位,并把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等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日常运营中,更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关怀弱势,扶危济困。

20 情系夕阳红,爱心暖重阳20 情系夕阳红,爱心暖重阳

  21 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爱心橡皮擦·美莱在行动》

  项目简介:爱心橡皮擦”是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2014年5月[2]  率先启动“爱心橡皮擦,美莱在行动”公益活动。[3] 2014年5月18日,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携手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日日睇 G4出动》-G4爱心直达基金会,开启公益活动“爱心橡皮擦·美莱在行动”,开展一系列公益援助和治疗计划,并汇集广州美莱国内权威皮肤科专家、国际先进医学仪器,为疤痕和胎记儿童提供公益治疗援助,并捐献公益善款,关怀困难儿童群体,让童年没有阴影。[4] 广州美莱向广东恤孤会捐款2万元用于帮助困难儿童群体。

21 爱心橡皮擦,美莱在行动21 爱心橡皮擦,美莱在行动

  22 本来生活网《有爱无碍,广马公益跑》

  项目简介:本来生活网联合广马、广州无协共同发起“有爱无碍,广马公益跑——助力“逆光飞翔”伤健跑团,跑出生命本色”爱心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并支持伤健跑团。在广马博览会期间,开展“无障碍运动分享交流会”和“行走体验”的线下公益活动,让跑友通过现场分享及角色互换的体验方式了解伤健跑者的困难及正确帮助方法。现场可直接报名伤健陪跑员,号召跑友支持伤健跑团日常训练。

22 有爱无碍,广马公益跑22 有爱无碍,广马公益跑

  23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天翼包车送你回家》

  项目简介:2018春运来临之际,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买票难、坐车难、回家难的问题,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策划“ 天翼包车送你回家”活动,为广大用户送返乡票。

  作为国家主体电信运营企业,广东电信长期肩负着日常通讯、党政通讯、应急通信及战备通讯等重任,在广东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着领导者的骨干作用,而对用户,更是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兑现其“老用户就是有特权“的服务承诺,给千万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建设网络通讯强省作出更多的贡献。

23 天翼包车送你回家23 天翼包车送你回家

  24 德伦口腔《医教一体·从齿开始》

  项目简介:由于众家庭对口腔护理意识的淡薄,导致越来越多儿童患上不同程度的龋病,根据调查结果显示,5岁的儿童群体中有66%患有龋齿,且大多患儿并无得到及时治疗,影响到学习和生活。由广东优生优育协会、三优亲子网、儿童口腔保健委员会、德伦口腔倾情打造的全国性家庭口腔健康教育项目——“医教一体·从齿开始”,主要目的在于让教师和家长更为重视儿童口腔健康护理,同时也希望更多企业加入其中,把保护儿童牙齿健康当做自己的使命,公益发布《中国(广州)首部儿童口腔预防教育家长手册》,走进羊城百所幼儿园,定期召开口腔健康讲座,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咨询以及义诊,帮助更多儿童及时预防、发现和治疗口腔疾病。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对家长和孩子进行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如:1 充满趣味的口腔健康讲解;2口腔健康保护操;3“我是小小牙医”社会实践等。

24 医教一体•从齿开始24 医教一体•从齿开始

  25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项目简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发起,集聚各方力量,资助有志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计划。该项目每年从全国偏远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并鼓励学员学成后投身餐饮企业,为中餐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5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25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26 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边远地区高中教育扶贫》

  项目简介:三七互娱在2014年发起成立了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简称“游心基金会”),并捐赠超过1000万元支持开展公益项目,其中超过一半的资金投入于“边远地区高中教育”领域,深耕扶贫助学,助力精准扶贫。

  三七互娱通过游心基金会为边远地区家境困难的高中学子提供助学金,支持有梦想的学子继续高中学业,并且开展促进自我发声,自我赋权的“我的故事我来讲”征文活动、开阔视野的“公益游学夏令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边远地区高中学子多方位的成长。

26 边远地区高中教育扶贫26 边远地区高中教育扶贫

  27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爱你一起,华夏起航》

  项目简介:2017年广州分行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全方位落实社会责任。“关爱社会,关爱老人”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中国不仅是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也是老年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人口老化超前于经济发展水平而提前出现。

  在母亲节5月14日当天,华夏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党委委员、副行长带领青年员工共计50余人,前往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南岗瑶村,一齐探望粤北偏远山区的孤寡老人。

  公益队伍分为四路人马,爬上陡峭的台阶,肩挑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分行员工捐赠的衣物和慰问金,为大山深处的孤寡老人送上了最急需的物资,并帮忙打扫卫生或者聊天陪伴。肖良茂行长和廖飞辉副行长带领青年员工向孤寡老人表达了分行党委、团委的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并为老奶奶们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

27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爱你一起,华夏起航》27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爱你一起,华夏起航》

  28 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保济爱同行·让爱吉时回家》

  项目简介:保济爱同行·让爱吉时回家,即2018年王老吉药业携手广州市团市委、公益组织及爱心媒体发起的温暖回家路公益行动,为帮助有需要的人如偿所愿和家人过上一个团圆年。自2014年起,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已经成为王老吉的一大公益品牌,同时将王老吉倡导吉祥如意的“吉”文化理念完美融入其中,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春节团圆梦,过上快乐吉祥年。

28 保济爱同行•让爱吉时回家28 保济爱同行•让爱吉时回家

  29 广东丹姿集团有限公司《丹姿甘霖计划》

  项目简介:通过实地走访和科学评估,与资深专业机构、大型基金会共同发起农村人畜饮水管网、集雨水窖、新型水井及学校安全饮水工程援建项目,协助解决山区农村、学校严重缺水及饮用水不安全的状况。同时,通过开办教育小课堂,向农村妇女、在校学生传播水安全及常见病卫生预防知识。

29 丹姿甘霖计划29 丹姿甘霖计划

  30 广东天河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童真最美伞画展》

  项目简介:自闭症的孩子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他们没办法听懂大人的话,也没办法很顺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喜欢独自玩耍,不依恋父母、不与人目光对视,执着于自己专注的实物,他们中的一些人还有着超越常人的才能。为了能让市民更好地认识并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天河城于2017年12月15日走进广州启智学校,诚邀孩子们共同参与,一同创作新春油纸伞画,绘出孩子们心中万紫千红。天河城将孩子们创作填涂的油纸伞画加入到新春鼓舞飞扬展览中,于2018年1月19日至2月28日在天河城购物中心中庭进行展览,让群众一同走进他们真善美的世界。在活动开幕启动仪式上,广州启智学校的孩子们更是出席并表演非洲鼓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整个展览广受群众欢迎,整体参观人数高达850万人次。

30 童真最美伞画展30 童真最美伞画展

  31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中国人保保贝童行》

  项目简介:为推动社会力量关注儿童安全教育,让更多儿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携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省二十一世纪教育基金会,组织开展了“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活动。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全程指导。自2016年末起,活动先后走进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江门6个城市11所小学,直接受益学生近4000人。是我省首次由爱心企业、媒体、公益组织联合发起,政府主管机构全程参与指导的儿童安全教育公益项目,是社会参与完善儿童安全教育体系的积极探索,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也是对儿童安全课程的有益补充。

31 中国人保保贝童行31 中国人保保贝童行

  32 霸王(广州)有限公司《同一心愿,帮扶弱小》

  项目简介:生活在繁华都市中的我们,在父母精心呵护下幸福的成长,我们可曾想过在社会上,有那么一群特殊的人群拥有着别样的生命,在很多人眼中,他们的存在显得那么的另类,他们一生的命运,注定充满了异样的目光与嘲讽,甚至被遗弃。他们承受着与年龄不符的困苦与辛酸,生活虽不易,但他们的笑容却仍然灿烂阳光,他们便是残疾儿童,单亲孩子,三无老人。虽然社会上对这类人群是有所关注的,但他们在现实生活还是会受到很多不平等的待遇,在自己成长的路上还是会碰到许多的挫折。为了能更好的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人员关注弱势群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近日“同一心愿帮扶弱小”爱心公益活动一行志愿者到广州太和镇高泉托养院。此次活动由霸王集团发起并发起捐款筹办,活动物资由霸王集团赞助。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

32 同一心愿,帮扶弱小32 同一心愿,帮扶弱小

  33 广州市工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沙湿地湾区候鸟徒步》

  项目简介:2017年12月23日,广州市工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湃走南方联合南沙湿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等众多单位成功举办了2017湃走南方南沙湿地湾区候鸟徒步,吸引了广州、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珠海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3000名市民参加,小至3岁儿童、上至81岁老人都踊跃参加。本项目在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筹款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湿地保护,候鸟保护”的公益议题,让候鸟飞基金的志愿者在本项目中为人们进行候鸟观赏的指导,让人们更加近距离的认识候鸟的美丽,以及候鸟的生存现状。本项目以全民运动的徒步作为活动载体,结合了文化主题、休闲娱乐等元素,让人们在参与公益的同时,收获满满欢乐与幸福。

33 南沙湿地湾区候鸟徒步33 南沙湿地湾区候鸟徒步

  34 京东华南《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 

  项目简介:“京东整合各部门资源,在2016年年底创新研发了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于2017年正式上线,以创新、阳光、高效的特性引领 ”“互联网+公益”“发展新趋势。作为民政部首批认证的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之一,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充分发挥京东自营式电商优势,从商品供应、物流配送、技术运营、客户服务等方面为公益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为社会公众提供阳光、透明的公益捐赠体验,在业界率先创造了“一键捐赠、物资直送”的全新物资捐赠模式。爱心网友通过京东APP即可访问京东公益模块,浏览了解公益项目,以爱心价点选购买所捐赠项目所需物资,一键完成捐赠。之后爱心物资由京东高效的物流体系直接配送到公益项目地,由公益机构执行人员发放至受助人手中。平台有效解决社会公益组织面临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等难点问题。该平台上线1年以来,累计和60余家公益组织合作,上线130余个公益项目,收到爱心超过14万份,累计募集物资近160万件,物流配送里程达40000公里,帮扶人群达2000万,影响超过4.5亿人次。

34 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34 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

  35 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爱尚计划幸福家——困难家庭青少年阅读空间改造项目》 

  项目简介:自2013年起,尚品宅配携手代言人周迅发起并组织了一项公益项目“爱尚计划爱上学”,开启了对偏远地区困难学校的帮扶行动,无偿为贫困学校更换可调节高度的课桌椅,以改善孩童的就学环境。至今,已经为全国252所学校更换超过2万套课桌椅。尚品宅配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发挥自身定制家具的核心业务特长,将企业的优势转化为社会价值。在2017年4月,尚品宅配携手广州市团委、海珠区团委、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爱尚计划幸福家——困难家庭青少年阅读空间改造”项目,为50户困难家庭青少年改造阅读空间。希望通过阅读空间改造项目使社会更多人关注困难家庭,从而撬动更多社会资源的加入。

35 爱尚计划幸福家——困难家庭青少年阅读空间改造项目35 爱尚计划幸福家——困难家庭青少年阅读空间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