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一季度)”发布,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正式出炉。李锦记、名创优品、广东省人保财险等10家企业上榜,在扶贫、环保、助学、关爱青少年等领域,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一季度)”十佳企业公益项目“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一季度)”十佳企业公益项目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

  榜单评选秉持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会综合评定,得出最终结果。在历时1个月的申报及评选中,累计收到案例35件,公众票数累计20555票。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汤娟、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执行会长邓红兵、广州社会组织学院副院长郭媛、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主任高绮君、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副会长苏润蔚、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骆苹担任了本次评选评委。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从项目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创新能力三个维度进行考核。在上榜企业的案例中,较全面的展示了企业在公益、扶贫、创新建设等方面以及对内、对外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展示了它们各具特色的履责经验。

  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成绩单”,凝聚了社会各界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共识,向全社会释放了企业正能量。同时还展现了广东地区多层面的营商环境,树立了粤商形象。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将与上榜企业及公益项目进行深度访谈,对项目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进一步挖掘,扩大企业优秀公益项目影响力,传播正能量。

  附“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一季度)”十佳名单: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一LU陪你们爱到底 》名创优品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保保贝童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京东华南)   

  《天翼包车送你回家》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爱尚计划幸福家》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达能生态龙门项目》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边远地区高中教育扶贫》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一块•分享爱》广州九毛九餐饮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保济爱同行•让爱吉时回家》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