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新鲜出炉。该评选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上榜案例较全面的展示了企业在扶贫、环保、医疗救助、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的履责成果。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刘毅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刘毅

  自2018年8月起,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对上榜企业及公益项目进行了系列访谈,对项目理念进一步挖掘,不断扩大企业优秀公益项目影响力。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毅作为本期嘉宾接受了新浪广东的专访,讲述了好莱客结合企业自身优势救助白血病患儿的公益项目开展经验。

  好莱客《关爱白血病,健康中国行》公益项目为100多个白血病儿童家庭提供治疗费用的支持,打造“原态无醛”病房学校,让更多人关注白血病儿童,重视健康家居。该项目在2018年第二季度荣登《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获评优秀公益项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访谈实录

  新浪广东:请简要介绍一下好莱客在公益方面的努力和成效?

  刘毅:自2013年起我们携手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成立了专项救助基金,多次举办救助白血病儿童的大型慈善活动,为100多个白血病儿童家庭提供治疗费用的支持和病房学校的打造。2015年我们首发倡导了“4.26世界无醛日”并坚持至今,去年由单一关注儿童群体上升到家庭维度,发布了《2017中国家居健康白皮书》,就是想以实际行动还孩子一个安全家。今年我们为新阳光首家病房学校定制的原态学习区也已投入使用,在6月份开展的为孩子选原态《关爱白血病,健康中国行》全国公益活动中,我们联合众权威媒体线上线下大联动,16大明星全国同步发声,一起为孩子传递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让更多人关注白血病儿童,重视健康家居。

  好莱客一直都肩负着行业的使命感,16年的爱心之路是真正落到实处的,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居家环境是我们应有的责任。

  新浪广东:好莱客通过什么办法提升家居安全系数,以确保产品绿色环保?

  刘毅:我们率先推出的“原态”环保板材持续了六年的推广升级,基材除了达到国家相关的环保标准外,还拥有CARB(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颁发的NAF(无醛豁免)认证,全面超越了传统板材家具的E1级环保标准。CARB对板材甲醛释放量有着极为严苛的标准,也远远超过欧洲E0级标准,这样能从源头上直接避免家装污染物的产生,远离甲醛危害。

  我们一直关注绿色原态的家居生活,并将“原态无醛”理念植入产品,从产品研发、原料选择、制造技术,都是全方位为每个家庭筑造健康环保的美好家园。

  新浪广东:日常如何向消费者普及甲醛危害及相关知识?

  刘毅:我们首发倡导的“4.26世界无醛日”,就是为了唤起人们更加全面深刻的认知甲醛危害。近几年我们通过打造“按鼻子”动作进一步向消费者视觉强化“拒绝甲醛”的原态生活理念。今年我们联合抖音发起了一场“这就是原态style”的挑战赛,通过趣味舞蹈玩法向网友们传达“世界无醛”的健康生活方式。此外,我们冠名了腾讯家居的首档家装科普短视频栏目《就你最会装》,并与今日头条的悟空问答共同打造“大师说无醛”环保定制小科普,从专业的角度向消费者普及甲醛危害以及如何挑选原态家居。

  新浪广东:在面对不幸患上白血病的孩童,好莱客有怎样的举措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刘毅:从白血病儿童病房的打造,到捐款治疗,以及梦想的关怀,好莱客16年初心不变,秉承“共筑幸福一家人”的价值观,用心实现爱的传递,帮助孩子们早日摆脱病魔困扰,拥抱美好的未来。

  新浪广东:在开展为孩子选原态《关爱白血病,健康中国行》这一活动过程中,好莱客调用了哪些资源和力量去让活动及项目声量最大化,获得更多影响力及号召力?

  刘毅:好莱客联合居然之家、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和张信哲等众明星们,秉着一致的公益传递理念而结缘,一起在北京举办“关爱白血病,健康中国行”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并在16个城市同步进行,以爱之名,一起为爱发出最强音。

  新浪广东:在对白血病儿童的帮扶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好莱客除了对其进行捐款治疗还打造了儿童病房,甚至对其梦想进行关怀,请问具体是如何做的?

  刘毅:通过拍摄《我奢侈的梦想》纪录片,推出保护儿童大作战H5小游戏,消灭房间的甲醛来保护儿童,提高人们对无醛家居环境的重视;《就你最会装》定制栏目上线,更是进一步传达好莱客原态家居筑造健康家的理念;帮助白血病儿童实现小梦想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初衷。有一个小朋友一家人都是张信哲的粉丝,现场我们特别邀请张信哲和她互动和拍照,希望她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关爱他们,点亮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