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2018年第三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发起的“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40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百威携手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酒业协会,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办了“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盛典,启动2018“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行动。今年的“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行动打破窠臼,首次将目光聚焦年轻族群,用年轻人的语言讲述全新的拒绝酒驾故事。在广东,百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明智饮酒,拒绝酒驾”的市场走访及公益活动。公司志愿者分成小组走上街头向消费者宣传明智饮酒的理念,向现场消费者传递拿起酒杯,放下钥匙的拒绝酒驾理念。跟交警一起将明智饮酒宣传物料摆放到佛山市三水区娱乐场所的关键位置。同时,与交警一同到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园地。

  今年,百威携手旗下品牌哈尔滨啤酒,邀请演员张一山担任明智饮酒公益大使并主演公益片《未来的你》,向年轻观众宣传“不酒驾”的重要性。视频点击量1周突破400万;全国媒体超报道超过520篇,触及超过6百亿人次,媒体价值超过9000万人民币。百威已在腾讯益行家平台上发起捐步公益项目,帮助实现配捐50万元的目标。善款将转化成一套套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捐献到 “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项目中。该行动还联合嘀嗒出行和e代驾共同发起“百城千万红包雨,拒绝酒驾更哈啤”专项行动,发放覆盖百余个一二三线城市的千万量级代金券,共同推广“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呼吁消费者酒后选择出租车或者代驾。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约70所中小学设立了专门的交通安全宣传园地,交警也把有百威标志标的宣传明智饮酒的标识贴到了三水的娱乐场所。整体在佛山的公益推广影响了辖区内超过50000人次。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