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第三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正式发布,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新鲜出炉。该评选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上榜案例较全面的展示了企业在扶贫、环保、助学、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的履责成果。

广州盛成妈妈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D总监 韩力广州盛成妈妈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D总监 韩力

  自11月起,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对上榜企业及公益项目进行了系列访谈,对项目理念进一步挖掘,不断扩大企业优秀公益项目影响力。广州盛成妈妈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妈妈网)BD总监韩力作为本期嘉宾接受了新浪广东的专访,分享了妈妈网首创的“晒照”行为创新公益模式。

  妈妈网发起的“你是我的小太阳”公益项目让用户晒出宝宝微笑,妈妈网同步配捐,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师资资源。该项目在2018年第三季度荣登《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获评优秀公益项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访谈实录

  新浪广东:请讲述发起“你是我的小太阳”这一公益项目的初衷?

  韩力:妈妈网作为母婴互联网行业的领先代表,妈妈网的公益精神是“让每个孩子都拥有爱”,始终以关爱下一代、关怀妈妈为理念和初心,致力于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缓解素质教育不平衡的社会现状。因此在今年99公益日期间发起“你是我的小太阳”公益助学行动,呼吁更多妈妈群体和公众参与,共同帮助山区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师资资源,让爱进一步照亮孩子们的课堂,为孩子们埋下智慧的种子。

  新浪广东:请简要介绍“你是我的小太阳”这一公益项目线上创新的玩法?

  韩力:不仅捐步、阅读可以转化为公益,妈妈网还将妈妈们日常生活中细微的记录动作和微笑瞬间转化为一份暖暖的小太阳能量。99公益日期间,用户只需通过“妈妈网亲子记”小程序晒出宝宝微笑就能捐赠出小太阳能量,开启宝宝的第一次公益之旅。妈妈网把妈妈们捐出小太阳能量转化为助学资金,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获得师资资源,让素质教育的光芒阳光普照。

  新浪广东:自项目发起以来,有多少人参与,请概述这一项目取得的成效?

  韩力:9月1日- 9月9日期间,线上活动共有113万妈妈通过妈妈网亲子记小程序晒出宝宝微笑照片参与到“你是我的小太阳”公益活动中,募集小太阳能量超过100万。在线下,广州、成都、济南、重庆等地多家幼儿园同步开展“小太阳播种计划”,通过浅显易懂的互动方式让小朋友慢慢以有趣的方式接触公益,将他们的“微笑”转化为小太阳能量,1000多个家庭中的小朋友们通过献微笑完成公益助学行动。此外妈妈网还将发起跨界邀约,邀请明星妈妈、红人妈妈、母婴领域专家大咖、知名媒体人共同助力,将小太阳之光持续放大。

  新浪广东:该项目募集的资金是如何使用的?帮扶了哪些群体?

  韩力:妈妈网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属“公开课大篷车”助学项目的孩子们带去切实帮助,将每一份妈妈和宝宝的爱心传递给这些孩子们,共计捐出百万助学资金,将为贫困地区孩子们带去110000个优质课时。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学生开设“公开课堂”。

  新浪广东:除了“你是我的小太阳”这一公益项目,妈妈网还有哪些别的公益项目在同步开展?

  韩力:妈妈网14周年庆发起了“为宝宝旧衣物找新家”旧衣回收公益,为宝宝的闲置旧衣物找到好的归宿,让闲置旧衣物,物尽所用。

  文/唐雨晴 谢安婷

  拍摄/郑凯夫

  视频后期/彭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