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金蝶医疗定向帮扶德保县人民医院》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5件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金蝶医疗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帮助中西部地区、农村贫困地区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要求,向德保县人民医院帮扶捐赠“金蝶云医院移动工作平台”。“金蝶云医院移动工作平台”于10月正式投入使用,它将多维度、多场景地帮助德保人医解决日常管理和工作中的各项痛点。德保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波在17日的捐赠仪式上,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对金蝶医疗的无私捐赠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寄语通过金蝶医疗的技术帮扶,快速提升德保县的医疗资源和综合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扶贫工作中医疗扶贫是重中之重,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号召,在深圳市南山区卫计局的领导下,金蝶医疗专门组织人力物力,向国家级贫困县广西百色德保县人民医院定向帮扶捐赠了价值约15万元的“金蝶云医院·移动工作平台”。2018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该系统成功帮助德保县人民医院打通了与深圳结对帮扶医院之间的高速信息通道,紧密医联体、医共体之间的协作,加快引入优质医疗资源,提高了医院医疗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同时在院内建立新一代的移动工作模式,大大优化和提高了院内工作流程,提升医疗了工作质量与效率。此举得到德保县委、卫计局的大力赞誉,先后两次得到广西省卫健委的关注和点赞,并且起到了良好的企业责任示范效应,影响了更多的广东企业或企业家走进德保进行帮扶。目前,在德保县委及南山卫计局的要求下,金蝶医疗正在积极筹备第二轮对德保中医院的定向帮扶,将通过先进的技术助力德保卫计及医疗系统尽早实现医疗信息化脱贫,让广大当地患者和老百姓享受到优良的医疗服务体验。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