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2019年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正式发布,百威、亨氏等10家企业上榜,年度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正式出炉,项目内容涉及扶贫、助学、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等领域,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2019年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2019年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十佳企业优秀公益项目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

  榜单评选秉持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会综合评定,得出最终结果。在历时一个多月的申报及评选中,累计收到案例40件,通过初选36件,评选过程公众票数累计25990票。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阳平、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彭军霞、广州市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郭媛、羊城公益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骆苹担任本次评选评委。

  分析2019年度评选上榜案例可见,多数企业在助学、关爱弱势群体中探索较多并付诸实践,公益项目实实在在惠及到了需要被关心、被救助的群众。李锦记、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都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助学活动,为山区和偏远地区青少年孩子带来了教具和创造了上学机会,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望。

  妈妈网和英氏则根据自身垂直领域,关注孕妇与早产儿心理、生理健康问题。通过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结合社会资源,给予需要帮助的群体更多关怀是他们的共同特点。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从项目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创新能力、持续性四个维度进行考核。在上榜企业的案例中,较全面的展示了企业在各领域对内、对外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展示了它们各具特色的履责经验。

  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成绩单”,凝聚了社会各界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共识,向全社会释放了企业正能量,同时还展现了广东地区多层面的营商环境。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将继续发掘优秀企业公益项目,持续关注和助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新浪广东 郑凯夫/文)

  附2019年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十佳名单:

  《全球最大生产基地可再生能源项目》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

  《抗击饥饿营养餐包装及捐赠公益活动》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互联网+共享经济助残项目》广州合摩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爱子有方-儿童安全用药中国行项目》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希望厨师项目》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产后抑郁妈妈关爱行动》广州盛成妈妈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早产儿呵护计划》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同声童阅公益项目》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

  《“明思乐心基金”助学项目》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

  《“书山加油站”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