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2018年第三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真功夫发起的“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活动在本季度申报的40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作为城市中最脏、最苦、最累的工作之一,环卫工人们也因日常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工作节点特殊使得他们时常食无定时、冷饭冷菜。为感谢他们的对城市美丽的付出,改善他们的这一“困境”,“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便应运而生。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善功夫联合深圳城管局、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广州社联等21个公益机构,以真功夫线下庞大门店资源为核心,建立“待餐电子领取系统”,率先解决爱心餐领取“指定时指定地”的限制,真正实现了“待餐”公益,为环卫工人及其子女送上一份营养暖餐,帮助提升其营养健康。

  三年坚守,三年聚爱。一份爱心暖餐,饱含着一座城的善意——走过三年的 “ 善功夫爱心待餐 ” 项目,真功夫在广州、深圳两地共捐餐超过10万份,聚焦于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群体,得到了众多爱心市民积极响应。2018年5月,善功夫在深圳发起第三届“善功夫爱心待餐”项目,通过线上倡议、全国 600 多家真功夫门店线下互动的形式,不到一个月募款30万,1.6万人次参与。项目以第一名高票当选第四届“鹏城慈善典范项目”,在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上大获好评。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