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2018年第二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景业名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起的“长江村精准扶贫项目”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2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为落实广东扶贫济困日的具体行动,6月29日,广东省侨心基金会“广东扶济困日”主题活动暨景业名邦集团帮扶长江村捐赠仪式在韶关市新丰县梅坑镇长江村举行。长江村为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定点帮扶的省重点扶贫项目,景业名邦集团响应政府扶贫攻坚的号召,向长江村捐赠300万元善款,为长江村的脱贫致富贡献了一份企业力量。景业名邦集团是一家香港实力房企,其以“360°资产生活服务商”为品牌理念,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发展方向,面向全国进行多元化产业布局,景业名邦集团始终抱有公益之心,坚持以善为原则,积极响应“广东扶贫济困日”精神,捐资捐助新丰县梅坑镇长江村回收长江水电站,只愿给村民带来更光明美好的生活。

  景业名邦集团捐资300万回收的两座水电站,目前已投入运营,年纯收益约为70万余元,其中70%将用于贫困户稳定增收,30%作为长江村集体收入,对确保长江村稳定脱贫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回收后的水电站,为3000户村民提供优惠用电,降低了村户的用电成本,改善生活。除此之外,景业名邦集团还组织员工走访贫困户,为长江村贫困户捐赠爱心物资,为贫困存户送温暖。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