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2018年第二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名创优品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悦读童梦计划”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2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Kindle、iPad、阅读APP……城里的孩子们轻松享受着科技带来的阅读便利,而大山的深处却有更多“冰花男孩”们连最基础的纸质书都可望而不可即。为了帮助更多山里的孩子圆梦,2017年,名创优品“悦读童梦”与中华儿慈会合作,携手走进广西、广东、吉林等地的贫困山区,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书籍、学习包,打造“益童书屋”。2018,名创优品“悦读童梦”持续和包括中华儿慈会在内的国内外公益组织合作,深入中国贫困偏远地区,为更多贫困学童送去珍贵的课外刊物及爱心学习包,让他们也能聆听来自世界的声音,圆孩子一个求知梦。“

  线上联动:“悦读童梦”线上启动仪式于4月22日结合世界读书日话题正式上线,结合名创优品国内2000家店铺、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扫码参与,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关注贫困山区儿童的读书问题。本次H5线上联动产出共8,819,252次的曝光;123,734人次的互动,参与者通过H5界面进入录音界面,朗读名言或宣言,为“悦读童梦”计划助力,并且让孩子们听到外界的声音,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线下联动:2018年名创优品“悦读童梦”计划携手中华儿慈会“益童书屋”合作,成功为贵州毕节、广东连州共5所学校共1447名贫困山区学生,捐赠书籍价值9万元共1.2万册,学习用品(包括书包、水杯、画板、笔记本、文体用品、等物资)价值16.5万元。此外,名创优品志愿者团队还为部分班级带来“悦读课堂”,为山区孩子们分享中外名著篇章,与孩子们一起探讨阅读的乐趣。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