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广州市燕语食品有限公司发起的《“燕语爱心基金”公益活动》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5件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燕语爱心基金”成立于2015年9月1日,一直在助残、助困、助学路上默默坚持地行走,参加各种公益捐助。到2018年12月,“燕语爱心基金”已经覆盖了学生奖学金,奖励优秀的学生和老师;捐赠爱心书包、校服等学习物资;资助燕语茶业基地所在茶山里的贫困失赡老人;保护古茶园,帮助茶农提高茶树管理、制茶工艺;救治特殊教育学校残障儿童;奖助特教老师等方面。2018年6月,捐赠爱心书包5000个,捐赠爱心校服4411件; 2018年9月,捐赠爱心月饼1200盒;给茶山基地所在的茶山失赡老人送去爱心款;2018年7月,免费发放价值百万的原生种茶苗帮茶农扩建生态茶园;2018年11月推出105款画面的“茶山童画”公益茶系列,公益茶的所有收入将作为双江县和凤庆县茶山孩子们的助学扶困基金以及特殊学校残障孩子们的康复治疗基金。落实救治各类病童的方案、与广州特校建立师资交流学习的渠道。2018年12月7日,发起凤庆特殊教育学校关爱特教老师的“爱烛行动”,每年捐赠100000元用于老师的奖优和进修。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