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开始,揭阳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飓风34号”追逃专案收网行动。6月27日至7月4日,揭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仅七天内,就连续抓获3名网上在逃人员。

  为推动“飓风2018”专项行动和破小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治安支队全面加强追逃攻坚工作,结合省厅和揭阳市局部署开展的“飓风34号”收网行动,周密部署,对上网目标逃犯分别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大队,落实专人开展排查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追逃攻坚战,连续取得战果。

  6月27日上午,办案民警经排查发现,一名“飓风34号”目标逃犯刘某双在普宁市区出现。治安支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普宁蹲守布控。经过近12小时的摸排和蹲点,当晚10时左右,民警锁定了目标逃犯刘某双的落脚点,并迅速展开抓捕,将其抓获归案。

  6月28日晚,治安支队民警经排查,发现“飓风34号”目标逃犯郑某辉驾驶的车辆停放在电信大楼附近的埔上村某处。民警立即轮班进行全天候蹲守。从当晚到29日中午,蹲守民警一刻都不敢合上双眼。直至次日中午12时许,郑某辉终于出现,蹲守民警抓住时机,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归案。

  7月4日,治安支队民警通过认真经营,发现潜逃一年多的网上在逃人员林某波将返回老家白塔镇林田村的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提前伏击。当天傍晚,犯罪嫌疑人林某波驾驶的车辆进入伏击民警的视线,当林某波停放好车辆刚准备下车回家时,埋伏在周围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波系2017年3月14日治安支队侦办的白塔镇林田村“鱼虾蟹”赌博案刑拘在逃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