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下,经广东省委、省纪委监委不懈努力,广东省、珠海市两级追逃办扎实工作,外逃7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黄少跃主动回国投案,这是国家监委等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后,广东追回的第9个境外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黄少跃,男,1969年11月出生,广东省珠海市邮政局原副局长,涉嫌贪污罪,2011年6月外逃加拿大。2015年9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黄少跃的归案,是广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追逃追赃工作决策部署的又一重要战果。今年以来,广东已经追回外逃人员197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56人、含“百名红通人员”2人。

  “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广东将继续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再次正告所有外逃腐败分子认清形势、放弃幻想,抓住《公告》最后期限,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原题为《广东“红通人员”黄少跃回国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