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温暖的阳光很快就下线?阴雨天气后天就复出?好久没有这么好的太阳了,大家自然很珍惜。的确这波暖阳只能持续两天左右,周末将是阴雨的天下。不过,下周中段还将有持续的好天气。来不及洗晒的衣物,不妨先等等再洗。

  阴雨天气霸屏广州好久了,晴好天气来得真是让人没有一点点防备。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阴天转多云到晴,南沙、番禺早晨还出现过短时小雨。早晨各区最低气温10~12℃,比昨日下降1~2℃。尽管冷空气还在折腾,由于阳光救场,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9~20℃,上升了4~6℃。

  昨天20时至17日16时,五山观测站没有录得降水,气温介于11~20℃,相对湿度43~66%,能见度26公里以上,空气质量优。

  目前,其余各区的寒冷预警信号已经解除,只有从化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还在生效中。

  气象台预计,明天多云到晴,昼夜温差大,早晨北部最低气温5~8℃,山区5℃左右或以下,中南部9~11℃,白天最高气温20~22℃。周六到周日白天受弱偏南气流影响,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下周一有一股新冷空气南下广州,降温幅度和这次相当,而且也是过后很快就回暖,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多云间晴,9~21℃;

  19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晚有轻雾,14~21℃;

  19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15~22℃。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