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日前,一批失信被执行人的“黑名单”出现在清远北江路一小区,引来小区住户的注意。最近,清远市各大楼盘的电梯广告牌上均“刊登”着一则与众不同的“广告”——清城区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名单共计48人,不仅曝光了失信被执行人的证件照片,旁边还列明了对应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以及欠款标的,内容一目了然。

  记者昨天从清远清城区法院获悉,自8月3日起,该院在金海湾豪庭、东方巴黎、云山诗意、金碧湾等16个楼盘共计200面广告牌全天候“展示”该48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每日受到众街坊的围观,此外,法院还在清远市政府站、体育馆正门、国税站等18个公交车站候车亭投放了该份名单,让失信被执行人直接“曝光”在公众面前,大大增加了对这些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

  此次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多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或消极履行的“硬骨头”,主要涉及借款合同、民间借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案件,涉及欠款标的金额共计1.7亿余元,最高者竟达3848万余元。

  该“广告”曝光不足一周,已有数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上门”履行义务,并在法院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还款期限,其中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偿还债务高达605万余元。

  据悉,将失信被执行人投上广告牌,只是清远法院加强执行工作的措施之一。除此之外,法院还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媒体,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曝光力度。利用社会舆论和压力在全社会形成联合惩戒的高压态势。使其无处藏身,处处受限,寸步难行,进而加强对社会信用机制的构建,建立起社会诚信体系。

  (广报记者曹菁 通讯员李栩晴、麦焕琼)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