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已开园半月有余,园区里的冰雕建筑一如既往地美。那么,来冰雪大世界到底怎么玩呢?在这里为大家送上完整版的游玩攻略。

  冰雕看点

  今年的冰雪大世界按功能不同划分了六大核心区域,集合展现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希腊等17国的人文风情,个个独具特色又引人入胜,令游客不出国门,观光世界,呈现出梦幻神奇的冰雪奇观。

  冰城之心 气势恢宏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塔——冰城之心,高40米,它也是园区内最高、体量最大的冰建景观。通过灯光明暗变化,形成主塔顶部水晶体悬浮的视觉效果。

  中东欧城堡 各具风情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打造了各式主题城堡,有哥特式的王室居所,有新文艺复兴时期的国王夏宫;有为爱而生的波切尼斯城堡,也有为防卫而建的渔人堡;有的在湖面上为船只指引方向,有的至今仍有人居住。

  各式城堡建筑冰雪晶莹,玲珑剔透,夜晚灯光华彩,璀璨耀眼,多方位展示了中东欧的异国风情色彩。

  更多景观

  玫瑰花海:保加利亚“玫瑰之国”,将玫瑰花作为国花。玫瑰花海整体以玫瑰花瓣造型建造,日夜展现不同的颜色。

  千年钟声:世纪之钟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从第一届到现在留下来的唯一非冰景观,至今已有22年历史,见证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发展历程。

  雪佛:每年雪佛都安详地坐落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东北角,游客可在佛前许愿,表达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期盼。

  娱乐项目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多种冰上娱乐项目让游客充分体验冰雪的趣味魅力。

  极速大滑梯

  这可是历年最受欢迎的王牌项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玩乐项目的“扛把子”。

  极速大滑梯坐落于园区东北的极地时速区,每年都是游客们的终极目标,不惜排起长队,也要体验一番冰上滑行的速度与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极速大滑梯再次进行了升级,8条冰滑道任你自由驰骋(注:极速大滑梯限身高1.5米以上才可以玩哦,儿童可以玩儿童滑梯雪圈)。

  其它娱乐项目

  雪圈

  今年冰雪大世界为游客打造了多个雪圈项目。比如极速大滑梯左侧的娱乐雪圈,2条单人雪圈滑道、2条多人雪圈滑道。大家可以自由组合选择不同的滑道进行体验。

  大滑梯右侧的亲子雪圈,出口附近的儿童雪圈,这些都是适合一家人共同体验的娱雪项目,带上家里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感受雪地里的欢乐吧。

  冰上自行车

  踩着单车去城堡里骑行如何?比如充满异域风情、适合情侣的骑行圣潘泰,在这里你与爱人穿梭城堡之中,共同感受来自零下30度的浪漫。梦想大舞台右侧还有个自行车穿梭城堡,不仅有适合各位拍照留念的冰景雕塑,还特别设计了冰上自行车互动项目,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冰上自行车带来的欢乐,畅享玩冰之趣。

  此外,还有很多冰雪玩乐项目等待你去现场发现和感受哟!

  小火车环游

  如果你觉得园区太大转不完,不如选择乘坐小火车游览一番吧。(注:小火车单独收费30元/人)。

  超实用的信息来啦!

  官方门票价: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门票在原价290元的基础上进行了3.5折销售,门票折后价100元。

  官方免票政策:

  1、1.2米以下(含1.2米)的儿童(必须有成人陪同方可入园)、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人(建议有家人陪护方可进入)。

  2、现役军人(本人持本人军官证,含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及消防救援人员。

  3、公安民警(本人持本人人民警察证)。

  4、持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记者证的记者。

  5、持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证的会员。

  6、持国家旅游局颁发的《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证》的监督员。

  7、持导游证需带领旅游团队入园的导游。 每天开闭园时间

  运营期每日11:00开园,21:00停止售票,21:30停止入园,22:00闭园。

  园区内可以用餐吗?

  园区设立了自营超市,销售食品、饮料、简餐等大众消费品,还提供品牌连锁餐饮,汉堡、披萨、饺子、馄饨、麻辣烫等都可以在园区买到。

  各具风格的冰雪热饮屋,为游客提供热饮服务,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等地域特色美食也可品尝。

  独具特色的冰火锅,让你在冰天雪地里吃着火锅唱着歌……

  具体位置参见园区导览图。

  怎么去冰雪大世界?

  [公交线路]冰雪大世界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松北大道西侧。注意,冰雪大世界公交站取消了。乘坐公交车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太阳岛道口站下车,下车后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冰雪大世界,这样比之前的步行距离更短哟。

  通往冰雪大世界的公交专线:29路、42路、43路、47路、80路、119路、125路、126路、127路、211路、212路、213路、215路、216路、219路、223路、225路、226路、346路、552路、机场巴士4号线。

  [出租车]园区出口广场处设置了出租车专用停车场,实行全天候服务,由现场指挥调度室和乘客爱心候车屋,以确保乘客温暖候车。

  [旅游专线]冰雪大世界公交旅游专线在开园首日即开通,游客可以从防洪纪念塔乘车,途经公路大桥站,到达冰雪大世界园区。

  旅游专线营运时间至闭园后一小时,首末车时间为每天17:00至22:30。

  [自驾]冰雪大世界设置了20万平方米的免费停车场,实行分区泊车。从中央大街步行街到冰雪大世界约10公里30分钟车程,但是有可能堵车,请提前查看路况。

  注:闭园时从冰雪大世界返回市区的游客较多,车辆紧张,请各位小伙伴提前做好打算。

  园区其它便利设施

  手机有信号吗?

  园区内配备无线路由器,扫描二维码免费上网。无线网名称:iceandsnow2020。

  5G信号覆盖全园,让你随时与外地的伙伴分享快乐时光。

  手机没电了怎么办?

  园区多处商服均有共享充电宝,供游客充电使用。

  有传说中的那么冷吗?

  真的很冷,零下20多度呢!注意脚部保暖哦,自发热暖贴贴起来。园区内可以购买到防寒保暖用品,如帽子、手套、棉鞋、热贴等。

  园区有卫生间吗?

  必须有,园区内设有多处卫生间,具体位置参见园区导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