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邱作霖 通讯员 刘宇靖)担心会被丈夫抛弃,90后母亲阿红(化名)竟用被褥捂住儿女后开煤气自杀,最终导两名孩子死亡。近日,佛山中院审结该案,认定案发时阿红系抑郁发作,故不负刑事责任,并决定将阿红进行强制医疗。

  出生于1990年的阿红与丈夫阿强(化名)婚后一直居住在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两人育有一对子女。据阿强的堂哥介绍,阿强夫妇两人感情很好。美中不足的是,阿红的精神状态一直不是很好,总是担心会被阿强抛弃,平时对阿强的行踪甚为紧张,连阿强晚上在厂里加班,她也会跟着过去看。

  而根据阿红的供述,2015年2月7日,阿强到东莞出差,当天在电话里阿红觉得阿强说话的语气不好,导致她一夜胡思乱想。第二天阿红就有了自杀的念头,当天中午,阿红先后用棉被捂住五岁的儿子和不到两岁的女儿,然后关好家里的门窗,打开煤气,静静地睡在床上。后来,迷迷糊糊醒来的阿红还拨通了阿强的电话说:“我要开煤气自杀了。”

  当天晚上8点多,一直联系不上阿红的阿强才意识到事态不对,连夜赶回南海。经送院抢救,一双儿女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而阿红则获救。

  佛山中院经审理认为,对被告人阿红进行的精神状况鉴定显示,阿红在案发时符合“抑郁发作”的诊断标准。佛山中院依法判决阿红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决定对其强制医疗,由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